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组织调研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

2023-09-28 22:45:18   来源: 智库界 682
总部位于西安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低碳化能源变革,长期专注光伏产品制造、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氢能装备解决方案,已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光伏企业,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生产制造基地及销售办公室,形成了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

9月25日,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组织调研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本次调研活动,研究会邀请了《城市漫步》杂志编辑部执行主任吕晓光,国声智库执行主任、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合作发展委员会执行主任徐蕴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吴斯全,陕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贾宏雄,北京智慧界知识产权集团总经理郝震等专家学者。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会长于朔,隆基绿能品牌管理部胡学萃与何猛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0056

总部位于西安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低碳化能源变革,长期专注光伏产品制造、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氢能装备解决方案,已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光伏企业,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生产制造基地及销售办公室,形成了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实现新型工业化是关键任务。隆基深入实践中国式现代化,瞄准产业创新关键领域,精准发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不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作为隆基公司全球规模最大、产能最高、技术最先进的光伏生产基地,总投资452亿元的隆基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年产50GW单晶电池项目于今年6月15日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带动就业1.5万人。

在新型工业化体系支撑下,隆基不断通过技术研发和创新迭代降低光伏度电成本。自2021年4月至今,该公司先后14次在不同技术路线中刷新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近日,在商业级绒面CZ硅片上实现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33.5%的转换效率。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浪潮下,隆基绿能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可负担的清洁能源。

059

作为低碳社会的先驱者,长久以来,隆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贯彻绿色制造理念,并在全球持续践行联合国ESG行动。隆基积极响应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并入围2023年《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单。ESG是Environment(环境)、Social(社会)、Governance(治理)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在联合国推动下,目前已成为全球范围内重要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行动指南。

2018年12月,在第24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上,隆基创造性地提出了“Solar for Solar——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的理念,以实现光伏在全球的大规模应用。2020年,隆基陆续加入RE100、EP100、EV100、科学碳目标SBTi,成为唯一一家同时加入四项国际倡议的中国企业。2021年以来,隆基又相继发起《绿色供应链减碳倡议》以及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仅2021年一年,隆基绿能就已使用30.96亿千瓦时绿电,可再生电力使用比例达40.19%。2023年8月,隆基绿能通过SBTi官方审核认证,标志着隆基提出的2030减排目标,与《巴黎协定》提出的“1.5℃目标”保持一致,隆基绿能也成为首家通过SBTi审核的中国光伏企业。2023年,作为“Solar for Solar”理念的试验田,在保山隆基生产基地打造隆基首个零碳工厂。

060

除了自身在践行低碳行动外,隆基还积极推动社会各界提升低碳意识。2022年,隆基发起“供应链绿色伙伴赋能计划”,向超过500家供应商碳管理赋能,其目标是与供应商伙伴共同建设一个绿色低碳可持续的供应链。2023年4月,隆基宣布了全球创能行动PLAN GET计划,希望用“Green、Energy、Tours”的理念,吸引更多的人加入绿色低碳世界的践行者队伍中。

践行ESG行动铸就了隆基的绿色标杆。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同时也是清洁能源的推动者,隆基以切实举措努力推动光伏全生命周期碳减排,持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用高效的组件产品和切实的碳回收策略践行着国家“3060目标”,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己力。

《城市漫步》杂志编辑部执行主任吕晓光点亮展览馆智慧星球,并为隆基智慧建言。吕晓光主任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城市漫步》负责策划的“‘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影视图片展”在2023欧亚经济论坛成功展出,全景展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的伟大成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过去一年,在中亚五国的光伏项目中,隆基提供了其中1/3的核心设备。隆基组件出口已发货超过100列“长安号”,共计5000个高柜,分别运往荷兰、德国、比利时等不同国家,吹响了“一带一路”经贸与能源合作的号角。

《城市漫步》杂志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管,中宣部五洲传播中心主办的国家级外宣期刊。面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全球驻华使领馆、世界500强公司、知名高校等进行全媒体线上线下发行,向国外传播中国声音,促进文化交流。隆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来重大贡献。《城市漫步》可以发挥自身国家外宣平台的优势,开展国际传播,凝练隆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助力隆基全球倡导“Solar for Solar”理念,支撑全球零碳发展,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062

在展览馆隆基品牌墙前,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会长于朔表示:从隆基品牌对先贤的敬仰与文化的传承,以及“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的愿景,打造“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企业品牌形象,不难看出,软实力在隆基企业建设中占据重要地位,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愿与隆基共建企业文化软实力建设示范基地,把企业软实力建设纳入隆基全球发展目标定位的大框架内,准确提炼、概括、传达隆基精神和隆基品格,铸牢隆基软实力的内核,全方位塑造具有隆基特色、隆基风格、隆基气魄的企业文化软实力,为打造可持续的隆基品牌提供持久不衰的动力。

走出展览馆,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隆基隆行光储充一体绿电车棚,该车棚贯彻了隆基“让建筑的每一寸都发电”的绿色理念,整个车棚采用工业美学设计,拥有国家外观专利,且电能信息数据可视,体现了隆基品质。

全球同顶一片蓝天,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始终坚持科技引领稳健创新的发展理念,在过去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领导了4个阶段的技术变革,不断降低太阳能的度电成本,提供高效能、多样化的产品,大力布局绿氢产业,助力减排降碳,以实际行动为改变世界能源格局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碳中和”成为全球共识、能源安全问题日益突出,隆基推动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必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合作机遇和发展空间。

热点推荐
  • 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发挥国资国企智库支撑作用

    【智库观察】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发挥国资国企智库支撑作用

    以理论创新研究为重点,服务企业产学研融合,积极参与企业高水平人才建设,推动国家战略在企业落实落地,助力企业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

    2023-10-03 11:10:28

  • 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开展“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学习班

    【智库观察】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开展“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学习班

    2023年9月30日,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学习班在西安举行,研究会组织智库专家、媒体伙伴、高校学者、研究会成员单位代表,认真学习了9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2023-10-01 13:10:49

  • 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组织调研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

    【产业观察】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组织调研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

    总部位于西安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低碳化能源变革,长期专注光伏产品制造、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氢能装备解决方案,已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光伏企业,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生产制造基地及销售办公室,形成了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

    2023-09-28 2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