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贸富国货殖论坛上的致辞

2019-10-13 19:25 22797
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国声智库共同主办的商贸富国货殖论坛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全校师生对光临此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尊敬的张志刚老部长,尊敬的王茹芹会长、各位专家:

大家早上好!在欢庆国庆、喜迎中财大建校70周年的美好日子里,“崇山苍翠,秋水潺湲,碧空如洗,京城如画”。感谢各位专家不辞辛劳齐聚在中央财经大学,在货殖论坛上就商贸富国发表真知灼见,为构建贸易强国献计献策。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国声智库共同主办的商贸富国货殖论坛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全校师生对光临此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中央财经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和教育部、财政部、北京市首批共建高校,始终秉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努力将学校发展与国家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我校学科优势和区位优势,全力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商业史学会是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自去年7月学会秘书处移设在中央财经大学以来,在王茹芹会长的领导下开启了中央财经大学与学会合作的新模式。秘书处在学会领导下,从去年7月至今,完成了学会换届,开通了学会网页,先后主办了中国商文化、商贸演进视角下的货币金融论坛、第七届二次理事大会、在京会长办公会等多次会议,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兴盛”和建设“贸易强国”的宏观战略环境中,学会构建了“一带一路”历史文化体系,自觉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规划实施了“中国商贸经典文化工程”项目,发起了货殖论坛,成效显著,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学术团体形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今天,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和国声智库共同主办的货殖论坛,在商贸富国主题讨论中,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中央财经大学今后仍将大力支持中国商业史学会的工作,把商贸文化、商业史学科纳入到“一流学科”建设范畴之内,推动中国商业史学科的发展,推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繁荣兴盛。

最后,祝各位领导、专家身体健康,事业辉煌!祝商贸富国货殖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成功举办。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写好中国道路上的商贸富国、商联天下文明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承担好国家一级学会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