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实施“版权中国”工程 发挥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新优势

2023-10-15 23:05:40 412
“版权中国·全国版权资源保护服务工程”致力于推动版权发展、加快知识积累、推动创新。

10月9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调研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走访了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其中,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贯穿VR影院创意、研发、内容、运营和服务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企业,荣获“第二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奖”,参与共建西安数字版权保护开发产业基地。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西北首个大规模人工智能算力集群,已入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西安远诺技术转移中心以“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模式为特色,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需求对接、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方位服务。霍尼韦尔(西安)有限公司暨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创新运营中心,该中心协同霍尼韦尔的高新技术和创新研发能力,全面助力中国西部地区的智能化建设。从企业单体到产业集群,从创新研发到技术转移,全面呈现了西安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的创新活力。

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坚持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主攻方向,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应用同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激发创新活力,助力西安“双中心”建设,不断塑造西安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会长徐卫锋强调:研究会积极倡导“文化+”新模式,打造“政务服务+智库支撑+数字驱动+自贸特色+产业赋能”新优势。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立足陕西,深入服务陕西西部示范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和西安“双中心”建设,以智库型知识产权服务为特色,汇聚中国智慧,集合中国创意,深入实施“版权中国·全国版权资源保护服务工程”和“秦知计划”,通过力量聚合、资源整合、要素融合,建构成一个有创新力、有执行力、有影响力的专业服务中心,弘扬知识产权文化,促进软实力文化建设,为陕西打造西部示范知识产权强省贡献力量。

“版权中国·全国版权资源保护服务工程”致力于推动版权发展、加快知识积累、推动创新。现汇集有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丝路科学城、西安人才综合服务港建设建言献策及出版图书、专项课题等一批智库优秀成果。同时,“版权中国”参与共建智慧中国大数据产业重点实验室,以文博文旅、科技产业数字化创新研究为核心,推动突破数字化共性关键技术,将研究、转化数字化创新实验成果,对文博文旅数字化创新发展路径、数字版权保护起到引领与示范作用,树立文化品牌形象,实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将创新运营模式,提高市场化水平,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疏通基础研究、软实力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推动智力成果加速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热点推荐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智投中国】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立足陕西在交通区位、产业、科教、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关注陕西在健康、绿色、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的深入工作、广泛合作,总结树立一批陕西实践、陕西探索、陕西经验,彰显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陕西智慧。

    2023-11-17 13:11:02

  • 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智慧城市】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本届丝博会将举办线上展,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为国内外展商提供线上展示、观众线上观展平台,助力丝博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023-11-16 14:11:11

  • 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智库观察】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本届丝博会会期五天,主题为“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由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阿塞拜疆共和国担任主宾国,黑龙江省、浙江省为主宾省。

    2023-11-16 14: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