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2023-11-16 14:56:11   来源: 华商网 4341
本届丝博会将举办线上展,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为国内外展商提供线上展示、观众线上观展平台,助力丝博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11月16日至20日在陕西西安举办。本届丝博会主题为“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阿塞拜疆共和国担任主宾国,黑龙江省、浙江省为主宾省。

  据悉,本届丝博会共包括4大类20多项重要会议和论坛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主宾国活动、主宾省活动、丝博会重点项目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丝博会闭幕成果发布会等重要活动。

  本届丝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设置国际交流展、开放平台展、区域合作展、现代农业展、先进制造业展、现代服务业展6个展区,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将全面展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陕西省各市(区)及企业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开展投资洽谈、大宗贸易和项目签约。

  在1号馆举行的国际交流展,主要展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中亚五国的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重大合作项目及韩国商品等。同时设置主宾国、主宾省展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展区、中亚五国展区、对外合作重大项目展区和韩国商品展等展区。

  设置在2号馆的开放平台展,主要展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级开发区、开放型功能园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等平台支撑的开放发展格局。主要设置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区、国家级开发区展区、国家级试点示范园区展区、枢纽平台展区、创新驱动平台展区5个展区。

  设置在3号馆的区域合作展,主要展示我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整体形象、投资环境、合作领域,拓展省际区域合作共建成果。

  设置在4号馆的先进制造业展,主要展示陕西省航天航空、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的优势企业和技术产品。设置有航天航空、能源化工、装备制造3个展区。

  设置在5号馆的现代服务业展,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服务贸易、文化旅游、教育合作等方面成果。设置服务贸易展区、文化旅游展区、教育合作展区。

  设置在6号馆的现代农业展,主要展示现代农业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乡村振兴、农业产品经贸合作成果。主要设置现代农业重点产业链、乡村振兴展区。

  同时,本届丝博会将举办线上展,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为国内外展商提供线上展示、观众线上观展平台,助力丝博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