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9000个5G基站,西安打造全场景智慧城市

2021-04-04 17:47:39   来源: 中国工业信息产业网 253
以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加速推进,令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西安将全面抢抓国家机遇,加速布局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项目,新建9000个5G基站,努力为科技开发搭好新平台,全面布局各行各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

近日,在“西安·进而有为 华为西安城市峰会2020”上,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麦麦提在致辞中表示:以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加速推进,令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西安将全面抢抓国家机遇,加速布局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项目,新建9000个5G基站,努力为科技开发搭好新平台,全面布局各行各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与广大行业携手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字基础设施和新型智慧城市应用体系,推动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名城智慧城市典范。

搜狗截图21年04月04日1745_2.png

在从数字化迈向智慧化的进程中,云计算有着难以替代的作用。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强调,要实现全场景智慧的硬科技西安,需要以人为本,坚持上云这个路径,同时需要加强基础创新投入、发展产业生态、加强成果转化、发展人工智能,重视多种创新技术融合发展带来的聚裂效应。“华为将一如既往地与西安一起,共同踏上科技化、智慧化之路,助力西安发展成为全球硬科技灯塔。”

智慧西安的打造,离不开跨行业的合作。在峰会上,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华为公司举行了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推动测绘行业信息化建设;西安旅游集团责任有限公司与华为公司举行了深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加速旅游行业智能升级;西安艾润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5G、智慧园区、智慧停车、AI等方向进行合作,共同推动艾润物联在智慧园区、智慧停车领域的业务发展。

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占宏分享了基于华为云人工智能开展的行业智慧化实践。2019年1月,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华为公司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在“农地非农化”“建筑违法建设”的遥感智能化监测、“大数据”服务自然资源监管、华为云WeLink网上协同办公等领域开展了合作。未来,双方将持续深化在基础设施更新改造、业务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遥感影像智能化解译方面的合作,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热点推荐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智投中国】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立足陕西在交通区位、产业、科教、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关注陕西在健康、绿色、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的深入工作、广泛合作,总结树立一批陕西实践、陕西探索、陕西经验,彰显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陕西智慧。

    2023-11-17 13:11:02

  • 【智库观中国】第七届丝博会打造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推动丝博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2023-11-16 16:11:54

  • 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智慧城市】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本届丝博会将举办线上展,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为国内外展商提供线上展示、观众线上观展平台,助力丝博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023-11-16 1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