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1个国家向中方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2020-02-06 13:06:17   来源: 环球网 397
在2月5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网上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很多国家纷纷表示愿提供支持和帮助。你能否介绍目前各国向中方提供援助的最新情况?

00e93901213fb80ec2abf8a7c6280628b838944c.jpeg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卉】在2月5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网上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很多国家纷纷表示愿提供支持和帮助。你能否介绍目前各国向中方提供援助的最新情况?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表示,面对疫情,中方始终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应对疫情挑战。同时,对于来自国际社会的真诚友善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我们都表示欢迎和感谢。

华春莹称,根据我目前了解的情况,截至2月5日中午,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白俄罗斯、土耳其、伊朗、阿联酋、阿尔及利亚、埃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21个国家政府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中方捐助了疫情防控物资。还有一些国家政府也表达了向中方捐助物资的意愿。此外,不少国家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也纷纷主动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提供支持。

华春莹说,捐赠有价,情义无价。患难见真情,我们在此一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与世界各国分享信息、加强合作,不仅维护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作出努力和贡献。

热点推荐
  • 张宝通:三年疫情防控中的中美意识形态较量

    【学术研究】张宝通:三年疫情防控中的中美意识形态较量

    奥密克戎有其自身传播规律, 我们要研究与病毒共存的科学办法,不要受美西方意识形态干扰,不要被公知带节奏。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继续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会做得更好。

    2022-12-30 13:12:22

  • 众志成城 抗击病毒 凯旋在行动 临沂凯旋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无偿捐送酒精及84消毒液

    【最新动态】众志成城 抗击病毒 凯旋在行动 临沂凯旋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无偿捐送酒精及84消毒液

    疫情无情人有情,敢于担当显真情。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3日上午,临沂凯旋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1000斤酒精和1000斤84消毒液,分批次无偿的送到了人口较密集的傅家屯社区、柳青苑社区、大官苑社区等7家大型社区。

    2022-01-08 19:01:45

  • 新疆阿勒泰养驼牧民为龙头企业捐款126万元

    【项目推荐】新疆阿勒泰养驼牧民为龙头企业捐款126万元

    旺源集团于2007年落户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聚力发展骆驼产业,精心打造了牧民“零成本投入、零经营风险、零距离就业”的“三零”扶贫模式。

    2021-12-23 22: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