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养驼牧民为龙头企业捐款126万元

2021-12-23 22:46:42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779
旺源集团于2007年落户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聚力发展骆驼产业,精心打造了牧民“零成本投入、零经营风险、零距离就业”的“三零”扶贫模式。

福海县是新疆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特别是骆驼产业优势明显,在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带动下,“沙漠之舟”已变身为“产业之舟”。最近,当地出了一件新鲜事:490户养驼牧民自发捐款126万元,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希望这一产业不断壮大,以带动更多牧民养驼致富。捐款牧民们表示,感恩党的好政策,企业与牧民是一家人,就是要抱成团,每名成员都要出力,把大家庭建设得更好。

旺源集团于2007年落户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聚力发展骆驼产业,精心打造了牧民“零成本投入、零经营风险、零距离就业”的“三零”扶贫模式。公司为每个贫困牧民家庭提供无息借款,用于购买骆驼;实行不低于市场价的保底收购;对于一时没能力养骆驼也没机会就业的牧民,组织他们到企业上班,担任饲养员、运奶员等。

目前,阿勒泰地区养殖骆驼数量近12万峰,700余户牧民与旺源集团签订供奶协议,户均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最高年收入超过200万元。福海县牧民吾木尔别克·木斯尔汗从2015年开始养殖骆驼,从最初的11峰起步,到现在已养殖了330多峰,此次他捐了2万元。“我们致富得益于旺源集团,当然希望企业发展越来越好。”这名朴实的牧民说,“今后我要带动更多牧民扩大养殖,走上致富路。”

image

除了为企业捐款,阿勒泰地区6县1市养驼致富的牧民代表还签订了“产业振兴,共同富裕”承诺书,决心在龙头企业引领下带动周边更多农牧民养殖骆驼增收致富,为加快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牧民朋友们进行捐赠,让我们深受感动,看到了牧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对增收致富的信心。”旺源集团董事长陈钢粮表示,“牧民朋友的举动,鞭策我们继续努力工作,牢记社会责任,持续开发新产品,做强骆驼产业,带动牧民持续增收。”(经济日报记者 乔文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