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做法】济宁市发改委创新公开方式深化政企互动 助推服务管理质效提升

2020-06-08 11:56:55   来源: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418
【经验做法】济宁市发改委创新公开方式深化政企互动 助推服务管理质效提升

8.png

为进一步促进政府和企业转变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工作方式,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市发改委积极创新政务公开方式,不断深化政企互动协作,联合市直有关部门,邀请十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代表和县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抓项目稳投资等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吐槽找茬”,让问题充分暴露,引思维激烈碰撞,缪力同心把发展难题“说清捋顺”。 

作为“吐槽会”主持人,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栋直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来畅所欲言吐吐槽、挑挑刺,不记名、不记录,就想听听大家的真心话,帮助我们工作再精准再高效。

会上,企业家代表纷纷打开话匣子,细数各自在企业经营、项目建设、政策获得等方面的“槽点”。

“疫情爆发初期的防控要求,现在疫情稳定了,有些还在照常执行,对复工复产、百姓生活反而产生了不便影响,能不能与时俱进,及时作出调整.........”

“在济宁开发房产项目,向住建部门缴纳保证金的比例在全省数范围内都算比较高的,好几亿的资金趴着不能动很浪费,能不能研究下在保证购房者权益的情况下,更大限度盘活存量资金,增加有效投资........”

“现在各地政府都在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效率,我市去年营商环境评价也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但我们办土地证,一级级报上去,还是得需要较长时间........”

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交流,或接连追问刨根问底。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参会部门逐一认真梳理,高效转换为会议成果,立说立行,立即组织研究下步工作方案。

“决心大、力度大”!企业代表感言“虽然会议开的时间很长、大家讨论的口干舌燥,但氛围很好、收获很大,这种面对面、实打实、硬碰硬的交流,为我们应对挑战,把企业做大做强增加了信心,下次我还要申请参加。”

下步,市发改委将定期召开“吐槽大会”,邀请更多企业代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吐槽问题、分享经验、交流想法、研究对策,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汇聚各方智慧力量,激发改革创新火花,助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热点推荐
  • 【经验做法】济宁市发改委创新公开方式深化政企互动 助推服务管理质效提升

    【政务服务】【经验做法】济宁市发改委创新公开方式深化政企互动 助推服务管理质效提升

    【经验做法】济宁市发改委创新公开方式深化政企互动 助推服务管理质效提升

    2020-06-08 11: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