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24-04-02 17:22:14 3337
3月30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校区顺利召开。

3月30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校区顺利召开。

image

▲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主持,19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审定通过了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景所作的《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基金会财务部主任朱文芹所作的《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2023年财务报告》《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2023年度财务决算和2024年度财务预算》《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2023年财产清册》报告、基金会副秘书长马天昊作的《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开展重大业务活动计划》报告等。

image

▲丁文锋理事长主持会议

image

马景秘书长汇报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

image

马天昊副秘书长汇报2024年度基金会开展重大业务活动计划》

各位理事仔细听取了工作报告,认真审定了各项议题,高度肯定了基金会2023年度在项目执行、对外合作、公开募捐、研究培训、宣传推广和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基金会2024年的工作目标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基金会监事会成员列席了本次理事会,监事史成斌代表基金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发表了监督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在校(院)委的正确领导,科研部、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的关心指导,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支持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规范发展上台阶”,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2023年度,基金会捐赠收入与公益支出均创历史新高,第三次获得中华慈善奖,获评4A级社会组织,连续12年获得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公信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丁文锋在总结发言中表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基金会发展的关键之年。基金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守校(院)和民政部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党建引领,严字当头,规范管理,稳中求进,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稳步发展。要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结合基金会实际,探索新形势下基金会工作“明确红线、创新发展”的规律性,严格按计划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守公益价值,把2024年作为基金会的“调查研究、规范发展”年。要深耕公益慈善,积极开发专业性强、社会急需的公益项目;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团结调动各界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为公益事业出智出力;持续做好品牌建设和公开透明,提升影响力;加强内部治理,提高人员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苦练内功,砥砺前行,为推进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

▲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image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拥有非营利性组织免税资格和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是由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共同捐赠原始基金,于2006年9月1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