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刚在渭南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做强特色产业 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0-11 10:08:58   来源: 群众新闻  作者:孙鹏 295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资源禀赋,持续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10日,省长赵刚到渭南市调研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及古树名木保护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资源禀赋,持续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南市委书记樊维斌一同调研。

在白水县新农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阳县新池镇添缘现代农业园区,赵刚走进苹果园和葡萄大棚,详细了解特色农业发展和联农带农等情况。在合阳县城关镇白灵村,赵刚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仔细询问村集体产业发展和村民收入情况。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紧盯市场需求,坚持现代化发展方向,用好“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力促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要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功能,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白水县史官镇仓颉庙内有千年以上古柏40余株。赵刚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古柏群的历史渊源、生长状况、日常管护等情况,叮嘱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全面保护、依法管理、科学养护,建立保护档案、做好“摸排体检”、加强动态监测,“一树一策”强化保护措施,切实守护好这些大自然和老祖宗留下来的珍贵遗产。要认真挖掘古树文化,讲好古树故事,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古树名木保护的良好风尚。

省直有关部门和渭南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项目推荐】富平县、蒲城县和渭南经开区、华州区丝博会项目签约传喜讯

    11月14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富平区域产业合作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富平举办。签约项目24个,合同总金额129亿元。

    2023-11-16 11:11:39

  • 实施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 铸就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智库观中国】实施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 铸就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旨在通过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传播、推介国家中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国际传播效能和城市话语权,提升国家中心城市软实力,助力城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11-09 17: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