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关村论坛 | 今日看点:1场开幕式,7场平行论坛重磅来袭!

2021-09-26 14:36:45   来源: 中关村论坛 1720
中央深改委2020年12月30日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

微信图片_20210926142839副本.png

7场平行论坛

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

当前,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期,新一轮全球变革正在重构世界经济结构。知识产权作为创新驱动的“刚需”、国际贸易的“标配”,对于一个国家的生存、发展和安全的意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站在新科技革命的风口,知识产权如何赋能科技创新升级,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本场论坛带您揭秘!

世界绿色设计论坛

中央深改委2020年12月30日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

绿色设计是绿色发展的源头手段,也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手段。世界绿色设计组织自2011年起在欧、亚、非十余个国家多次举办世界绿色设计论坛系列活动,传播绿色设计理念,交流绿色发展成功经验,对接各类绿色技术,成为中外绿色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本次论坛以“绿色设计助力碳中和”为主题开展交流与合作,携手中外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园区建设中绿色低碳、数字智能、国际贸易与投资的交流合作。

人工智能与多学科协同创新论坛

从第一张黑洞图片合成、太阳耀斑预测、月球表面地图绘制,到火星探测轨道和有效载荷优化,人工智能对海量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能力,已成为人类探索宇宙的重要使能技术。从蛋白质折叠预测,到新型药物快速研发、基因测序和分析,人工智能正从根本上改变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历史上化学元素周期表的完成花费了许多杰出科学家一个世纪的时间,而现在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人们可能只需几个小时就可以从数据中重构周期表。

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推动神经科学、物理学、数学、电子工程学、生物学、医疗制药学和语言学等交叉学科的重大理论、技术和应用创新,这些协同创新,将有助于解决复杂的社会问题和重塑国家工业体系。

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

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底层技术,正在被广泛应用于经济金融、社会生产、数字政务等国计民生重大领域,拉动万亿级规模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

本次论坛聚焦明晰区块链技术发展路径、深化区块链产业应用、推动区块链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等主题,业界专家将围绕区块链如何助力数字基础设施构建、推动技术生态革新、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展开研讨。

开源创新发展论坛

论坛主题为“开源共享●融金服产”,聚焦开源基金会建设和开源生态打造,搭建海内外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社会组织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开源技术创新、开源基金筹建、开源文化形成,加强国内外开源领域合作交流,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科技共同体。

未来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本场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光子技术、基因药物、精准医疗、未来网络、自动驾驶、生物育种、深海空天科技、清洁能源、大规模储能等前沿领域,专题研讨未来产业的培育机制、发展路径与创新政策,促进国家高新区与国外一流园区合作建立加速未来产业培育、孵化、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探索建设未来产业示范园区并打造形成若干未来产业。

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

9月24日,

2021中关村论坛,

线上线下并行,

与前沿思潮碰撞,

感受顶尖科技!


热点推荐
  • 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智慧城市】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本届丝博会将举办线上展,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为国内外展商提供线上展示、观众线上观展平台,助力丝博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023-11-16 14:11:11

  • 第七届丝博会暨西洽会今日开幕 喜迎八方来宾 西安诚意满满

    【智投中国】第七届丝博会暨西洽会今日开幕 喜迎八方来宾 西安诚意满满

    本届丝博会,西安在氛围营造、服务水准、保障手段等方面均向高标准看齐,展现出满满的诚意。

    2023-11-16 11:11:58

  • 【智库观察】秦创原·现代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咸阳举行

    11月9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陕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秦创原·现代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咸阳举行。本次活动是咸阳市代表团组织开展的第七届丝博会系列活动之一。

    2023-11-16 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