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上线 将建成国际艺术品交易“晴雨表”

2021-06-20 13:55: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464
探讨推动文化艺术品的数字化建设,形成文化艺术品交易的行业标准和规则,引领和推动文化艺术品的国际化、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创新发展。

6月19日,在海口市举行的“2021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开幕式上,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海文交)正式上线运营,这是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又一重要举措。

image.png

据了解,作为海南省按照中央精神推动海南设立知识产权、国际文化艺术品等“6+3”类交易场所,也作为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的先导项目, 正式上线运营的海交所将推动建设线上国际艺术品交易平台及线下艺术品中央商务中心、可溯源中心、金融中心、大数据中心、仲裁中心、物流中心等八大功能中心,集合“文化+科技+金融+旅游+服务贸易”多种业态,提供国际文化艺术品全产业链服务,努力打造国际最先进、最便捷、最安全、最稳定、最规范、最具公信力的万亿级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形成国际艺术品交易的“海南指数”,成为国际艺术品交易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image.png

据悉,为期两天的峰会还将围绕“文化艺术品交易模式的科技支撑”“创建跨境艺术品交易的有利环境”等议题,探讨推动文化艺术品的数字化建设,形成文化艺术品交易的行业标准和规则,引领和推动文化艺术品的国际化、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创新发展。

本次峰会由国家文物局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指导,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共同主办。(记者 李金红 海口报道)

热点推荐
  • 【智库观察】盛迎八方来客 诚待四海宾朋——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迎宾入城仪式举行

    11月16日至20日,以“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2023-11-16 15:11:30

  • 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智慧城市】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本届丝博会将举办线上展,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为国内外展商提供线上展示、观众线上观展平台,助力丝博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023-11-16 14:11:11

  • 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智库观察】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本届丝博会会期五天,主题为“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由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阿塞拜疆共和国担任主宾国,黑龙江省、浙江省为主宾省。

    2023-11-16 14: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