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海南自贸港”提出以来,有关政策已出台100余份

2021-05-12 15:00:17   来源: 每日经济 92
自“海南自贸港”提出以来,有关政策已出台100余份。

每经5月10日快讯 自“海南自贸港”提出以来,有关政策已出台100余份。

在金融支持自贸港发展方面,人民银行、外汇局将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2025年前分步骤、分阶段重点任务安排,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思想,在贴合实际经济需求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地优化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改革开放的力度,有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境外资金的自由便利流动。

中国银行海南金融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王方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半年多来,海南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金融市场建设方面,2021年1月,海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印发《非居民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交易场所特定品种交易管理试行规定》,推动交易场所国际化发展。王方宏透露,金融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2021年2月底全省本外币存款和贷款均突破万亿元关口。

王方宏还表示,下一步,随着已有政策的持续落地和更大力度开放政策的出台,海南自贸港跨境贸易投资有望进一步加速。


热点推荐
  • 【金融】提出价值投资3.0 中国国内首份硬科技价值投资责任报告发布

    “面向硬科技的黄金时代,我们需要一场新的投资理念创新,在中国式现代化命题之下更好地通过投资以推动科技创新、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米磊认为,硬科技不仅“硬”在技术的高壁垒和原创性上,更“硬”在其创造的价值之上——硬科技投资除了能为资本市场带来可观的经济回报外,也会创造社会价值,如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2023-11-06 13:11:54

  • 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梁海明:香港与海南自贸港可互补协同发展

    【智库观察】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梁海明:香港与海南自贸港可互补协同发展

    梁海明表示,中央政府近年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是为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寻找经济发展的新突破口,并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新秩序。海南和香港未来可以在金融领域、教育领域和医疗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2023-04-03 10:04:37

  • 《与改革同行》系列 | 李佐军、田惠敏:国办出台文件扩大有效投资

    【智库观察】《与改革同行》系列 | 李佐军、田惠敏:国办出台文件扩大有效投资

    长期以来,投资都是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重要引擎。特别是在当前消费低迷、进出口放缓、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时候,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更是实现“稳经济”的关键抓手。

    2022-12-30 13: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