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21-03-10 12:13:36   来源: 人民网 122
未来,应形成和完善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和规划,有层次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鼓励各地通过探索创新和技术融合,积极应用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应在集成、分析数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和平台效应,实现社会治理智能化,让数据为我所用,让城市运行智慧起来。未来,应形成和完善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和规划,有层次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鼓励各地通过探索创新和技术融合,积极应用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本报记者钱一彬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0日 12 版)


热点推荐
  • 驾驭数据与人工智能是人才培养的时代命题

    【大数据产业】驾驭数据与人工智能是人才培养的时代命题

    2023年11月11日全国近千名计算机教育工作者共聚“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以“产教融合,供需共赢”为主题,“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顺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培养集学科、技术和产业需求相融合的IT新型人才”为目标,举办“CIE2023第五届中国IT教育博鳌论坛暨《计算机教育》杂志创刊20周年大会”。

    2023-11-14 15:11:36

  • “惠工助农品牌服务计划”在京启动

    【智慧农业】“惠工助农品牌服务计划”在京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持续提升职工品质生活、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11月12日上午,《惠工助农品牌服务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3-11-14 15:11:16

  • 实施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 铸就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智库观中国】实施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 铸就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旨在通过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传播、推介国家中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国际传播效能和城市话语权,提升国家中心城市软实力,助力城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11-09 17: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