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21 22:52:01   来源: 腾讯网 14829
1月21日上午,政协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取在武侯会议中心大礼堂设立主会场、在区机关第一办公区大礼堂设立分会场的方式进行。

1月21日上午,政协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取在武侯会议中心大礼堂设立主会场、在区机关第一办公区大礼堂设立分会场的方式进行。

大会的执行主席伍本康、安雪松、蔡振雄、郑万明、覃丹、刘立新、何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陈麟,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力平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和高新区党工委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4人,实到19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审议通过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议程。

伍本康代表区政协第七届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有力指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始终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协商议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增强了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区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始终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努力为政协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政协工作给予明确的指导意见,多次对政协活动的内容和安排给予肯定和鼓励,多次对政协调研、视察和专题议政报告作出批示,使政协工作在全局工作中有地位、有声音、有作为,全年工作有新进展。

报告回顾了区政协常委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中心工作构筑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二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夺取“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三是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全力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四是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力量;五是全面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为政协履职筑牢了长远根基。

报告指出,2021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区委七届十七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以政协高质量履职,服务武侯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落实总体要求,一要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二要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助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改善民生,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要丰富协商形式汇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界别在协商议政中的重要作用。五要提升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郑万明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常委会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林丽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的说明。

陈麟代表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总结了我区“十三五”时期所取得的显著成就,肯定了区政协组织以及政协委员在“十三五”时期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所作的贡献,阐释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区域发展的“智囊团”。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聚焦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计、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等大事要事,主动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既献发展良策,又建监督诤言,发挥好参谋、智库作用。要加强联系宣传,画好团结奋进的“同心圆”。要积极反映民情、收集民意,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减少摩擦、化解矛盾等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增进对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形成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奋进局面。要发挥表率作用,弘扬时代新风的“正能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同时,要珍惜政协委员荣誉,勤于修身、严格律己,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陈麟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区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大会邀请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领导参加会议。邀请了不是委员的区级各部门、国有公司、人民团体、市直管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机关非委员局级干部以及5名市民代表列席大会。


热点推荐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智投中国】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立足陕西在交通区位、产业、科教、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关注陕西在健康、绿色、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的深入工作、广泛合作,总结树立一批陕西实践、陕西探索、陕西经验,彰显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陕西智慧。

    2023-11-17 13:11:02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项目推荐】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在第七届丝博会上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国际交流展区展出。

    2023-11-17 12:11:16

  • 【智库观中国】第七届丝博会打造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推动丝博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2023-11-16 16: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