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外交官渭南行:多国大使将感受陕西巨变

2020-07-10 10:56:05   来源: 国际在线 246
2018年10月29日—10月31日,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将在陕西省渭南市举行,来自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毛里求斯共和国、南非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塞内加尔共和国、索马里联邦共和国、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外交官及多位中国前驻外使节,将通过深入走访,感受渭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工业转型升级的成果。

原标题:驻华外交官渭南行:多国大使将感受陕西巨变  2018年10年29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2018年10月29日—10月31日,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将在陕西省渭南市举行,来自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毛里求斯共和国、南非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塞内加尔共和国、索马里联邦共和国、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外交官及多位中国前驻外使节,将通过深入走访,感受渭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工业转型升级的成果。

此次活动将参观考察渭南市具有代表性的文旅、农业、新兴产业项目,同时还将举行“对话大使·感知渭南”座谈交流会,通过驻华外交官的视角与影响力,以及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FACEBOOK、ChinaNews客户端等全域融媒体方式,积极推动渭南国际化新形象传播。多国大使将见证渭南改革发展成就和“一带一路”建设成就、助力渭南乃至陕西在新时代海外新形象的塑造。

驻华外交官渭南行 探寻多元发展的渭南新形象

此次驻华外交官渭南行在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索马里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毛里求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通过10多位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在渭南的走访,借助中非双方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让中非合作论坛“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精神更好的在陕西落地。

活动除了多位驻华使节参加外,还邀请中国前驻法兰西共和国、 加蓬共和国、 卢森堡 、 毛里求斯共和国多位大使一同参与。他们将通过考察渭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将渭南新形象传播出去,同时为渭南如何更好地传播国际形象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渭南与非洲国家的合作双赢。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和关中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提出,渭南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副中心城市和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次核心城市,渭南依托国际化的合作平台,“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力推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优势提振城市综合实力,在新时代延续“一带一路”建设的渭南使命。

热点推荐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智投中国】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立足陕西在交通区位、产业、科教、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关注陕西在健康、绿色、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的深入工作、广泛合作,总结树立一批陕西实践、陕西探索、陕西经验,彰显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陕西智慧。

    2023-11-17 13:11:02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项目推荐】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在第七届丝博会上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国际交流展区展出。

    2023-11-17 12:11:16

  • 【智库观中国】第七届丝博会打造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推动丝博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2023-11-16 16: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