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助力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与市文旅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25 18:52:18   来源: 曲阜党政 752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工作要求,引进更多的高端智库、专业机构和优秀专家共同推动曲阜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7月8日,曲阜市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工作要求,引进更多的高端智库、专业机构和优秀专家共同推动曲阜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7月8日,曲阜市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隆重举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媒体总编辑、国声智库高级研究员陶利明,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联合国“安全出行和负责任的旅行”项目组长黄璜,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联合国“安全出行和负责任的旅行”项目组成员杨钟红,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主任程鹏飞,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及国声智库、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团队应邀出席会议。曲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希忠及市文化旅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63780320114361.jpg

1563780335539618.jpg

会上,陶利明、黄璜、杨钟红、程鹏飞、徐蕴峰分别立足各自研究领域,就曲阜文化旅游发展总体战略,文化旅游与现代生活融合,曲阜文化旅游提升重点、城市智慧旅游安全出行大数据系统和国声智库中心综合发展情况作了主旨发言。李国强最后做了总结,对曲阜文化旅游的精准战略定位,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中心建设打造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对下步国声智库与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会议聘任李国强、陶利明、黄璜、徐蕴峰为“曲阜市文化旅游发展顾问”并颁发了聘书。徐蕴峰代表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与市文旅局负责同志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将在曲阜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咨询、项目推进、课题研究等方面提供高端智力支持,协力共建曲阜文化旅游“智库共同体”。曲阜文化旅游也将借助国声智库和专家顾问的力量优化发展战略、提升决策水平、解决关键问题。扎根以三孔世界文化遗产为代表的儒家文化沃土,优化文化旅游软硬件环境,加大三孔等旅游景区建管力度,创新实施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举措,聚焦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的培育和推广,扩大文化旅游优惠活动力度,持续释放儒家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效应,进而打好全域旅游这张王牌,力争让曲阜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第七届丝博会陕菜美食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产业观察】第七届丝博会陕菜美食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陕菜美食文化节借助丝博会平台,宣传推介陕西饮食文化,展示技艺绝活、展销特色美食、对接优质资源,助力陕西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陕菜美食文化节作为陕西秋冬消费季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将通过促进餐饮需求的扩张和结构优化进一步激活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2023-11-16 11:11:40

  • 【智库观察】秦创原·现代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咸阳举行

    11月9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陕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秦创原·现代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咸阳举行。本次活动是咸阳市代表团组织开展的第七届丝博会系列活动之一。

    2023-11-16 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