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停课不停学 携程旅游学院向全国大学生和旅游学校免费开放近1000门课程

2020-02-13 19:12:01 3722
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开放线上教育平台资源、培养旅游业后备人才,2月4日,携程旅游学院公布消息,向全国大学生和旅游学校免费开放近1000门课程。教育系统和感兴趣的社会人士,登录注册携程大学APP即可使用这些独家的资源。

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开放线上教育平台资源、培养旅游业后备人才,2月4日,携程旅游学院公布消息,向全国大学生和旅游学校免费开放近1000门课程。教育系统和感兴趣的社会人士,登录注册携程大学APP即可使用这些独家的资源。

2月3日,教育部今日发布《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提到,在疫情期间,希望大学生们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为了贯彻教育部的精神,携程旅游学院积极和目前已经建立起合作关系的8所高校和旅游学院展开合作,进一步将免费线上课程对广大大学生开放,在家里就能线上学习到旅游业专业课程和专家讲座,以及旅游企业工作岗位的基本技能和知识。

据了解,这些旅游专业学校包括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中侨学院、广东省旅游学院、广东省女子学院、四川旅游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等。

除了旅游专业学校和学生,携程旅游学院还表示,近1000门课程还向全国大学生免费开放。

据了解,这些此前收费的精品课程涉及到旅游业的方方面面,很多是由来自携程和企业一线的大咖、专家、讲师授课,也包括各个岗位的专业人才分享课程。积累了携程20多年的从业经验,是旅游业规模最大、最实用的在线培训资源之一。第一阶段的免费从即日起至3月1日,后续将根据情况考虑延长。

“大学生是中国旅游业未来的希望,是新鲜血液的补充。携程希望发挥企业价值和社会责任,投入旅游专业人才和后备力量的培养,为旅游业未来发展积蓄力量。”携程旅游学院院长徐郅耘表示,依托于携程这一大平台,携程旅游学院专注于岗位技能培训与认证、促进就业,已上线旅游定制师、当地向导、微领队、旅游供应商培训等多个培训项目,并且与部分高校合作开设定制师等“微专业”。希望打造旅游行业的“蓝翔技校”,为从业者全方位培训赋能。

“疫情的影响一定会过去,旅游业一定会是中国最有前景的行业之一。我们热烈欢迎更多的大学、旅游机构与我们合作培养人才,也欢迎感兴趣的社会人士使用我们的课程学习提升。”徐郅耘表示。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智库观中国】第七届丝博会打造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推动丝博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2023-11-16 16:11:54

  • 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智库观察】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丝博会是陕西开放发展的金字招牌。本届丝博会是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之后,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首个综合性经贸展会,备受各界期待。

    2023-11-16 1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