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媒中国”全媒体平台学习班在京举办

2020-09-28 10:47:33 8794
“云媒中国”全媒体平台聚合“智库、传媒、科技”三位一体的禀赋资源,以新型智库为智力指导,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以新媒体传播矩阵和知识产权成果为支撑,构建“新型智慧产业传媒生态圈”,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勇做弄潮儿,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从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原则三个方面明确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为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9月27日,北京国声云媒国际科技集团、中国文化交流网在京举办“云媒中国”全媒体平台学习班。

image.png

会议认为,互联网已成为媒体的主战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应以互联网思维优化资源配置。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特点整合力量、激发活力,把更多优质内容、先进技术、专业人才、项目资金向互联网主阵地汇集、向移动端倾斜,做大做强网络平台,占领新兴传播阵地。

会议指出,“云媒中国”全媒体平台聚合“智库、传媒、科技”三位一体的禀赋资源,以新型智库为智力指导,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以新媒体传播矩阵和知识产权成果为支撑,构建“新型智慧产业传媒生态圈”,在先进技术引领、优质内容生产、“传播+”运营、全媒体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应主动承担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使命,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勇做弄潮儿,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会议认真学习意见“努力打造全媒体对外传播格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的要求,决定以丝绸之路、秦岭、黄河作为“云媒中国”传播的大题材,开展系列传播项目,建设云平台,并成立“云媒中国”媒体融合创新发展课题组,为传承中华文化精神、创新中国智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热点推荐
  • 【智库观中国】第七届丝博会打造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推动丝博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2023-11-16 16:11:54

  • 【智库观察】丝博会将举办“投资中国年”陕西专场推介活动

    记者11月4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为扩大我省制造业利用外资,为我省各市(区)创造更多与全球知名跨国企业进行对接交流的机会,第七届丝博会期间,省政府将与商务部联合举办“投资中国年”陕西专场推介活动——全球知名跨国企业走进陕西。

    2023-11-16 11:11:16

  • 【投资促进】经贸拓展 互联互通 互利共赢 第七届丝博会11月16日至20日在西安举办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11月16日至20日在西安举办。

    2023-11-15 1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