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进而有为”华为西安城市峰会2020举办 助力智能升级 打造全场景智慧西安

2020-09-24 11:59:08   来源: 西安新闻网 371
9月17日,“西安·进而有为”华为西安城市峰会2020成功举办。

9月17日,“西安·进而有为”华为西安城市峰会2020成功举办。

现场签约 共创全场景智慧西安

本次峰会设立了主峰会、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鲲鹏生态高峰论坛、SaaS生态伙伴CXO圆桌会议、教育行业高峰论坛及全闪存高峰论坛。

会上,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华为公司举行了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推动测绘行业信息化建设。西安旅游集团责任有限公司与华为公司举行了深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加速旅游行业智能升级。西安艾润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5G、智慧园区、智慧停车、AI等方向进行合作,共同推动艾润物联在智慧园区、智慧停车领域的业务发展。

技术创新 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气象科技创新不是选择,而是必然。”会上,西安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乔娟分享了基于华为云+AI在气象领域开展的智慧化实践。西安市气象局将海量的气象大数据、实际应用场景与华为强大的计算与存储能力、全站应用解决方案相结合,在雷达降水估测、雾霾面积监测、天气现象识别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构筑气象先知蓝图,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气象服务体验,为西安的智能升级贡献气象力量。

国测一大队办公室主任任秀波分享了测绘队不惧艰险、勇攀高峰,精确测绘珠峰高度8844.43米的故事,这一新时代的“珠峰精神”与华为进而有为的精神不谋而合。他说:“2020年,国测一大队再次登顶,不同于以前使用国外仪器开展测绘工作,现在的仪器都是国产自主研发,充分体现了中国硬科技的实力。”

以人为本 坚持“上云”路径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要实现全场景智慧的硬科技西安,需要以人为本,坚持“上云”这个路径。同时,需要做好四个发展:加强基础创新投入,发展产业生态、加强成果转化,发展人工智能这个关键技术并使之普惠,必须重视多种创新技术融合发展带来的聚裂效应。“华为将一如既往地与西安一起,共同踏上科技化、智慧化之路,助力西安发展成为全球硬科技灯塔”。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冯其友表示,为助力西安的创新和产业发展,华为发布“云泽计划”陕西行动,通过AI+行业使能计划、工业互联网升级计划、车联网/物联网加速计划、产业生态发展计划、应用人才培养计划等五大计划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抓住产业机遇,携手打造西安硬科技之都。

热点推荐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智投中国】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立足陕西在交通区位、产业、科教、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关注陕西在健康、绿色、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的深入工作、广泛合作,总结树立一批陕西实践、陕西探索、陕西经验,彰显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陕西智慧。

    2023-11-17 13:11:02

  • 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智慧城市】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本届丝博会将举办线上展,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为国内外展商提供线上展示、观众线上观展平台,助力丝博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023-11-16 14:11:11

  • 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智库观察】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本届丝博会会期五天,主题为“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由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阿塞拜疆共和国担任主宾国,黑龙江省、浙江省为主宾省。

    2023-11-16 14: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