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看杨凌 这里的智慧农业有多“智慧”

2020-09-22 21:55:15   来源: 群众新闻 257
据了解,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占地面积720亩,分为“一心五区”,即智慧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智慧农业展示区、休闲农业康养区、高效农业产业化示范区、智能冷链物流区、生态肥研发区。

9月21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陕西日报“全媒体行动”调研采访团一行来到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是杨凌示范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的要求和国务院《批复》精神,结合陕西“3+X”农业发展战略部署,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和控制智能化、操作机械化、温室模块化、结构国际化、水肥一体化、生产工厂化、产品特色化、管理模式化、经营高效化、生态循环化、视野国际化、人才高端化、能力多样化、工人职业化“十四化”的标准,倾力打造的高端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据了解,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占地面积720亩,分为“一心五区”,即智慧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智慧农业展示区、休闲农业康养区、高效农业产业化示范区、智能冷链物流区、生态肥研发区。项目由杨凌农科集团负责建设,总投资4.6亿元,园区建成后通过集成国内外先进的设施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打造设施农业集成商和完全方案的提供者,形成可复制的“杨凌农科”现代农业高科技产业化经营推广模式,助推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

据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讲解员李兰介绍,去年5月,杨凌首个采灌一体地热能综合利用项目在智慧园开工,标志着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到目前,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一期初步建成投用,杨凌农科集团用杨凌速度,创造杨凌奇迹,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打造智慧农业的杨凌样板,成为智慧农业产业高地。

热点推荐
  • 谋实秦创原 打造新粮仓——榆林展团参加第三十届杨凌农高会综述

    【产业创新】谋实秦创原 打造新粮仓——榆林展团参加第三十届杨凌农高会综述

    在这个重要节点,榆林市以主题市的身份参展参会。这也是自设立主题市以来,农高会精彩亮相的第二个主题市。对此,榆林展团紧抓机遇、认真谋划,围绕大会主题“土壤健康与粮食安全”精心组织、创意布展,充分彰显农业科技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榆林魅力,同时,全力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

    2023-10-12 14:10:27

  • 湖南参加第三十届杨凌农高会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产业观察】湖南参加第三十届杨凌农高会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雪克来提·扎克尔,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刚,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出席开幕式,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孟祥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球参加,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刘铁兵在杨凌推介会上向全球推介湖南种业科技创新情况。

    2023-10-12 14:10:27

  • 2023年全球土壤健康论坛在陕西杨凌召开

    【智慧农业】2023年全球土壤健康论坛在陕西杨凌召开

    唐仁健表示,土壤是生命之基、食物之源,守护土壤健康对于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土壤健康,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在利用中保护,在保护中利用”,建立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构建全覆盖的监测评价体系,耕地质量建设得到明显加强。

    2023-10-10 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