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地图主题书店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0-09-22 16:08:52   来源: 人民网 18702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第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节,是本届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之一。在服贸会期间,北京国际图书节特别设置了北京特色书店街,集中展示北京城市文化地标的新风采。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地图主题书店作为十四家北京市实体书店代表之一亮相其中,以鲜明的地图特色和丰富的地图文化产品,吸引了广大民众的关注。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丁亦鑫)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9月5日至9日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举办。会上,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地图主题书店作为十四家北京市实体书店代表之一亮相其中,以鲜明的地图特色和丰富的地图文化产品,吸引了广大民众的关注。

据了解,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服贸会同广交会、进博会一道并列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在当前国际抗疫形势严峻、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倍增、全球贸易低迷的背景下,今年的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再次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与担当,为全球经济注入信心。会上设置了综合展区和文化服务、金融服务、冬季运动、旅游服务、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体育服务、5G通信服务等八个专题展区。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第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节,是本届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之一。在服贸会期间,北京国际图书节特别设置了北京特色书店街,集中展示北京城市文化地标的新风采。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地图主题书店作为十四家北京市实体书店代表之一亮相其中,以鲜明的地图特色和丰富的地图文化产品,吸引了广大民众的关注。中图集团精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图集》、《粤港澳大湾区港航图集》、《地图上的绿水青山》、“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等一系列反映新中国建国70年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不同时期、不同领域发展变迁的重点出版物,以及实用参考图、历史文化类图书、Lonely Planet旅行系列图书和地球仪、地图文创品等,共计200多个品种与读者见面。

中国地图出版集团作为国家法定地图的权威出版机构,认真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围绕主业,主动服务自然资源部“两统一”职责。展会期间,围绕今年测绘法宣传周“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的主题,设置了版图知识互动有奖问答活动;同时,每天还限时为市民免费发放2020年国家版图意识宣传专用地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图》,引导民众树立正确国家版图意识,形成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的社会风尚。

9月5日开幕当天,中图集团在主舞台阅读活动展区,举办了主题为“为全球生态安全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解读《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报告》”的分享会。来自国家遥感中心、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对《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报告》进行了解读。报告是中国深入参与全球科技创新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积极落实十九大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要求具体体现,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利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政府决策等提供中国方案。

展会期间,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等领导分别莅临地图主题书店展区指导布展、参展工作。

此外,作为本次第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郎园PARK活动分会场“北京书店之夜”活动中,地图主题书店开展了题为“‘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古城文化”专题宣讲活动,为读者们分享“一带一路”上中国境内的古都城及其历史文化发展。

作为展会的创新亮点之一,图书节还定制打造了“遇见一家书店·24小时声音漫步”计划,地图主题书店等48家北京特色书店和最美书店应邀与知名导演、编剧、演员、学者等进行跨界合作,创新性地讲述书店故事,深层挖掘书店深度文化底蕴,并通过声音漫步这种独特的形式延展和更新生命力,让听众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书店的独特魅力。此次声音漫步已于9月5日在故宫博物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听听FM、喜马拉雅FM、有书等机构播出。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投资促进】28个国家将亮相国际交流展 第七届丝博会彰显“国际范儿”

    作为本届丝博会主要参与单位,陕西省贸促会将承办国际交流展、“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商事法律合作论坛、2023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等活动。

    2023-11-15 15:11:38

  • “硬科技”产品组团亮相 彰显西安“硬实力”

    【科技创新】“硬科技”产品组团亮相 彰显西安“硬实力”

    11月3日,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效主题展同步拉开帷幕,在光子产业、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科技金融等多个展区,一批发展势态良好的硬科技企业携领先的硬科技技术及其产品组团亮相,充分展现了西安的“硬实力”。

    2023-11-06 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