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东欧线路班列首发

2020-08-22 08:48:31   来源: 西安日报 198
8月20日,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声,载有41车集装箱的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东欧线路班列缓缓驶出西安港。

8月20日,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声,载有41车集装箱的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东欧线路班列缓缓驶出西安港。该线路是中欧班列长安号继公共班列、德国快线、南北欧分拨班列之后,发布的又一明星线路,由西安开行至匈牙利布达佩斯分拨,可覆盖中东欧全境。

记者从陆港集团了解到,为了持续深化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继公共班列、德国快线、南北欧分拨班列等系列线路产品面世后,陆港集团联合中铁西安局集团、省商务厅、中铁集装箱公司、西安国际港务区联合发布“中东欧线路班列”。经过近一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昨日,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东欧线路班列正式开行。未来的13天里,该班列将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经扎霍尼口岸进入匈牙利,以布达佩斯作为枢纽节点,通过铁路分拨,直抵奥地利维也纳、罗马尼亚普洛耶什蒂、意大利米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等城市。

此次班列首发装载的货物,由光电产品、防疫物资、高端服饰、机械配件等四大类组成,货值约550万美金。值得一提的是,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东欧线路班列由匈牙利扎霍尼口岸换装,改变了目前中东欧货物通过马拉中转的传统模式,缩短了全程运距,有效提高了运输时效,在货运旺季时可节省近一半的运输时间。

从今年9月起,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东欧线路班列将保持每周两去一回的稳定频次,以西安至布达佩斯线路为基础,最大限度保障时效,同时利用境外铁路网络进行分拨,覆盖中东欧全境。(记者 蒋黛 实习生 韩婧洁)


热点推荐
  • 【投资促进】经贸拓展 互联互通 互利共赢 第七届丝博会11月16日至20日在西安举办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11月16日至20日在西安举办。

    2023-11-15 11:11:03

  • 西安高新区三年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转化硬科技500余项,高新技术企业增长到5326家

    【产业园区】西安高新区三年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转化硬科技500余项,高新技术企业增长到5326家

    11月3日下午,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23-11-06 13:11:55

  • 上海市长宁区委统战部一行到访全应科技调研

    【科技创新】上海市长宁区委统战部一行到访全应科技调研

    10月20日,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罗清一行到访全应科技进行考察调研,与全应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夏建涛博士等公司负责人就科技创新、人工智能赋能能源产业发展等话题座谈交流。

    2023-10-23 1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