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的商贸富国政策和思想”货殖论坛上的致辞——李涛

2020-08-10 15:37:13 7088
2020年8月8日,“中国的商贸富国政策和思想”《货殖论坛》暨《“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蓝海风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国声智库、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管理委员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本文为在论坛现场发言整理,未经作者核实。

李涛.png

在“中国的商贸富国政策和思想”货殖论坛上的致辞

2020年8月8日上午8点30分

尊敬的张志刚老部长,尊敬的(西安领导),尊敬的王茹芹会长、各位专家学者:

大家早上好!据国家“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有关精神,货殖论坛如期在“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召开。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不辞辛劳齐聚在古城西安,在货殖论坛上就“中国的商贸富国政策和思想”发表真知灼见,为构建贸易强国献计献策。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国声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的商贸富国政策和思想”货殖论坛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对参与此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中央财经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和教育部、财政部、北京市首批共建高校,始终秉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努力将学校发展与国家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我校学科优势和区位优势,全力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商业史学会是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自2018年7月学会秘书处移设在中央财经大学以来,在王茹芹会长的领导下开启了校会合作的新模式。秘书处在学会领导下,按照年度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受疫情影响,第七届三次理事大会在4月18日以通讯形式如期举行,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兴盛”和建设“贸易强国”的宏观战略环境中,学会构建了“一带一路”历史文化体系,自觉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规划实施了“中国商贸经典文化工程”项目,发起了货殖论坛,成效显著,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学术团体形象。今天,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和国声智库共同主办的货殖论坛,在“中国的商贸富国政策和思想”主题讨论中,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中央财经大学今后将持续大力支持中国商业史学会的工作,把商贸文化、商业史学科纳入到“一流学科”建设范畴之内,推动中国商业史学科的发展,推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繁荣兴盛。

最后,祝各位领导、专家身体健康,事业辉煌!祝“中国的商贸富国政策和思想”货殖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热点推荐
  • 吴永林:祝贺第六届《货殖论坛》暨“一带一路”十年联天下论坛在西安举行

    【文化产业】吴永林:祝贺第六届《货殖论坛》暨“一带一路”十年联天下论坛在西安举行

    10月21日,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国声智库联合主办的第六届《货殖论坛》暨2023:“一带一路”十年联天下“一带一路”发展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本文为中央财经大学中外经济比较研究中心研究员、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永林书院吴永林在第六届《货殖论坛》的主旨讲话。

    2023-10-22 19:10:52

  •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向第六届《货殖论坛》发来致贺信

    【智库观察】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向第六届《货殖论坛》发来致贺信

    弱冠正芳华,未来更可期。《货殖论坛》为各界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推动“一带一路 ”深入发展及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发挥了独特价值。

    2023-10-22 18:10:29

  • 第六届《货殖论坛》暨“一带一路”十年联天下  “一带一路”发展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智库观察】第六届《货殖论坛》暨“一带一路”十年联天下 “一带一路”发展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10月21日,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国声智库联合主办的第六届《货殖论坛》暨2023“一带一路”十年联天下“一带一路”发展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人才综合服务港召开。

    2023-10-21 22: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