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看航空|产业联动政银企,财金服务齐助力~

2020-07-10 13:12:46   来源: 西安航空基地 728
为帮助、支持航空基地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提升金融支持服务,航空基地从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出发,不断深化与各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助力航空先进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金融支持,财政添力

微信图片_20200710130152.jpg

拓渠道、增交流、优服务

航空基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创新水平

促进政企银三方共赢

快跟着航空君一起来了解吧~

为帮助、支持航空基地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提升金融支持服务,航空基地从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出发,不断深化与各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助力航空先进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1

加强合作,优化融资环境

航空基地与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等签署合作协议,围绕基地辖区双创企业孵化、科技企业投融资服务、金融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金融合作,为区内企业提供绿色审批通道、专项信用额度、以及各项利率等优惠便利,力求通过优质的科技金融服务支持区内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同时,航空基地与政策性银行建立合作协调机制,联合成立工作小组,通过合作机制建立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紧密对接沟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金融问题,为区域产业集群打造、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领域重点开工和建设的项目提供金融支持,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实现政企银合作共赢。

2

积极对接,提升金融服务

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服务环境,航空基地通过多次赴企业开展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梳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细分企业需求,针对企业不同需求,开展16场主题鲜明的全区性融资对接会、企业座谈会、线上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融资对接效率,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另一方面,航空基地组织银行、证券公司、担保机构等各类金融机构成立专项金融服务小分队,在辖区内持续开展金融服务登门行活动,结合航空企业应收账款周期长、投入大、技术难度高的特点,帮助企业积极对接各类融资机构,推介基地优质项目,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3

加大宣传,把握政策红利

在积极主动地对接政企银三方交流合作同时,航空基地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金融政策和产品宣传,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金融服务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线下则是安排专人与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服务,帮助企业了解、认识、用好金融政策,把握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航空基地累计帮助区内小微企业获得约1.83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较去年同期增长117%,其中信用贷款约1.28亿元,占比70%;帮助辖区企业获得私募股权投资额约1.07亿元,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

4

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

航空基地按照《西安市国资委关于鼓励和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国有经济平稳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市国资委发〔2020〕12号)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了《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财政局关于管委会下属国有企业减免非国有企业房租的工作方案》以及其他相关优惠政策,累计减免企业房租租金643万元,进一步有效消除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促进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10130232.jpg

为帮助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加大技术改造与研发投入、有效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促进企业复产复工,上半年,航空基地支持企业发展各类专项奖补资金达到近5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6%

 下一步工作 

航空基地将继续加大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鼓励辖区企业进行多层次市场融资;加强与银行、担保、券商等金融服务机构的合作交流,不断丰富金融要素市场。

搭建区内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交流平台,着力解决辖区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实现信息双向对标,提升优质金融服务,为打造航空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紧盯政策支持方向,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做好企业专项资金申报的指导服务工作,切实加大上级专项资金争取力度,助力航空先进制造集群更好、更快发展。

搭建平台

紧抓机遇

前往未来的道路上

航空君与你一起乘风破浪

热点推荐
  • “创新+服务”双向赋能成就伙伴 中信银行亮相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产业观察】“创新+服务”双向赋能成就伙伴 中信银行亮相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今年是中信银行连续第三年亮相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依托于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综合平台优势,该行致力于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2023-09-06 12:09:43

  • 【自贸区】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优化营商环境 提供“头等舱”式服务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1日电 (宋敏涛 王巍)“了解到自贸区内有一些支持企业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的政策,契合我们公司的发展,所以打算陆续把进出口业务往这边迁移。”9月19日,廊坊悦明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说起落户自贸试验区大兴片区廊坊区域的缘由,他开门见山地说。

    2022-12-08 14:12:39

  • 海文交艺术金融服务展首次亮相消博会

    【金融】海文交艺术金融服务展首次亮相消博会

    7月26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海文交”)受邀举办海文交艺术金融服务展。

    2022-07-30 17: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