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无感审批新体验,“简单变更”真简单

2020-06-03 17:13:20   来源: 济宁政务服务 593
在2019年推出100项智能“秒批”事项基础上,今年依托济宁政务服务网和“一窗受理系统”,开发应用了AI智能审批服务平台,实现了对“建筑业企业资质简单变更”等事项的无人工干预智能“秒批”,让企业体验到了“无感审批”的快捷方便。

在2019年推出100项智能“秒批”事项基础上,今年依托济宁政务服务网和“一窗受理系统”,开发应用了AI智能审批服务平台,实现了对“建筑业企业资质简单变更”等事项的无人工干预智能“秒批”,让企业体验到了“无感审批”的快捷方便。

现在办理“建筑业企业资质简单变更”可以这样办:

第一步:零材料申报,用山东省统一用户注册后,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济宁),或关注济宁微信公众号,选择“建筑业企业资质简单变更”,点击申报,需要的申报信息会自动从企业资质数据库和数据共享平台获取,不需要手工上传任何材料。

4.1.jpg

第一种申报途径:政务服务网申报

4.2.jpg

第二种申报途径:微信公众号申报

第二步:点击“提交”,自动启动后台“AI智能审批”,完成“建筑业企业资质库”和“省市场监管局综合业务系统数据库”数据比对,即时完成审批,审批结果即时可看。

4.3.jpg

AI智能审批

4.4.jpg

即时查看审批结果

第三步:进入政务服务网“企业空间”,下载打印许可证照。

4.5.jpg

在企业空间即时查看审批结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完善智能审批平台功能,加大线下业务流程再造,提高数据共享的数量和质量,挖掘更多适合“秒批秒办”的事项,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费时费力的痛点,提升网上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热点推荐
  • 【文化产业】深度融合 升级体验——2023年服贸会展现文旅发展动向

    咖啡与麻酱结合出新口味,AI导游带游客逛起虚拟博物馆,国潮玩具吸引中外年轻人目光……透过服贸会这扇窗口,人们领略文旅创新动能、感受市场发展方向。

    2023-09-06 15:09:33

  • 应用体验|AI数境漫游上线!一站式打造虚实结合的九宫格体验之旅

    【产业观察】应用体验|AI数境漫游上线!一站式打造虚实结合的九宫格体验之旅

    我们相信“AI数境漫游”将会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数字化盛宴,无论您是科技爱好者、艺术家还是普通观众,这次体验之旅都将让您感受到AI智能与现实世界的完美融合,感受到智能化场景的沉浸式体验,打造更多参与感和真实感的应用体验场景, 一同探索智能化的未来,为智能化应用体验注入新的活力!

    2023-07-13 16:07:12

  • 【科技创新】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体验中国的AI时代

    如果说2023年有什么热词,人工智能(AI)一定位列其中,这股热潮也让正在上海举办的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备受瞩目。

    2023-07-09 08: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