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委员: 充分展示中国减贫成就

2020-05-25 20:04:56   来源: 光明日报 457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为此,建议全国政协举办‘中国人民脱贫攻坚大型历史展’,增强全国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委员说。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为此,建议全国政协举办‘中国人民脱贫攻坚大型历史展’,增强全国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委员说。

朱奕龙委员认为,从“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论断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宣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栉风沐雨、接续奋斗,谱写了与贫困坚决斗争的中国脱贫攻坚史。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全党全国上下同心奋战、攻坚克难,构建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对口扶贫、定点扶贫、干部包联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各民族在共融、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创、共享中,凝聚起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极大地增进了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举办‘中国人民脱贫攻坚大型历史展’有利于激发全国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有利于引导全国各族人民更加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朱奕龙委员建议,在举办大型展基础上,筹划建设“中国人民反贫困博物馆”,记录扶贫功业,书写中华民族消除贫困的伟大实践,讲述中国人民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作为人民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永久阵地,激励全国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记者 张文攀)

热点推荐
  • 【智库观察】盛迎八方来客 诚待四海宾朋——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迎宾入城仪式举行

    11月16日至20日,以“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2023-11-16 15:11:30

  • 【智库观察】第七届丝博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

    11月16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主题为“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

    2023-11-16 13:11:30

  • 【产业观察】展示产业发展新局面 铜川市耀州区全力备战第七届丝博会

    铜川市耀州区高度重视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重点产业链招商为主线,扎实推进项目策划、宣传资料、客商邀请、专场推介等各项工作,全力开启备战模式,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耀州区产业发展新局面。

    2023-11-16 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