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向不懈的坚持致敬

2020-03-04 12:49:52   来源: 新华网 442
由全面防控向群专结合、精准防控转变!这是3月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

宋 燕

由全面防控向群专结合、精准防控转变!这是3月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新增疑似病例数,近2周总体呈下降趋势。新增出院病例数呈持续波动上升,近几日在3000例上下波动。这说明武汉疫情快速上升态势得到控制,湖北除武汉外,局部暴发的态势也得到控制,湖北以外省份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转变正是基于上述变化。

这样的变化,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结果,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样的变化,离不开奋战在“疫”线上的每一个人、每一份不懈的坚持。

这份坚持里,有英勇无畏的逆行。疫情来袭时,正值阖家团圆的春节,然而,一批又一批医护工作者闻令即动,穿上白衣赴战场,舍下小家守护大家。穿着密不透风的装备,戴着护目镜、口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成为此行“日常”。在与病毒昼夜不息的战斗中,有人被感染了、有人牺牲了,但是没有人选择退缩。含泪告别同伴,他们转身继续战斗,用自己的力量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和健康。正如一位医生所说,“虽然累、苦,但是内心是很坚定的,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这份坚持里,有不分日夜的守护。在车站、在路口、在城市、在村庄,从清晨到深夜,随处随时有他们值守的身影,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他们是民警、消防、社区工作人员、乡村干部,他们年龄不同、岗位各异,任务和目标却一致:守护身后万家安好。许多人因连续作战、过度劳累致身体不适,仍不愿离开岗位,直到被“强制休息”。有人倒下了,再也没有起来;有人默哀之后,接力顶上。就是在这样令人感佩的坚持中,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不断铺开、扎紧。

这份坚持里,有不计名利的奉献。在这场全民战“疫”里,有太多太多的无名英雄。他们是各尽所长、协同奉献,攻克最急防治难题的科技工作者;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争分夺秒、连夜鏖战的建筑工人;是穿着密闭的防护服、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在街头巷尾、公共场所义务消毒的志愿者;是穿梭在武汉街头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快递小哥;是孤身千里驰援湖北,送完物资蹲在路边吃饭的货车司机……不计其数的陌生面孔,如暗夜星辰,如点点微光,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致敬!每一个无畏逆行、坚持守护人民健康的战士!每一个冲锋陷阵、坚持筑牢防控线的卫士!每一个各尽其能、坚持守望相助驱散阴霾的勇士!

病毒不肃,战斗不止。让我们带着这份坚持,勠力同心打好接下来的战“疫”,拥抱终将到来的胜利!


热点推荐
  • 王永贵 史梦婷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智库观察】王永贵 史梦婷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征程上,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2023-11-15 16:11:44

  • 人才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2023乡村振兴人才论坛成功举办

    【智库观察】人才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2023乡村振兴人才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9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乡村振兴人才论坛”顺利召开。

    2023-10-31 12:10:07

  • 【最新动态】赵刚在渭南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做强特色产业 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资源禀赋,持续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0-11 10: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