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渭南网信:网信“铁军”打响防疫保卫战

2020-02-21 17:40:04   来源: 渭南市互联网协会 678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委网信办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以网络为阵地、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广宣传、辟谣言、推服务、下一线,全方位打响防疫保卫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委网信办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以网络为阵地、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广宣传、辟谣言、推服务、下一线,全方位打响防疫保卫战。

WechatIMG1260.jpeg

向“疫”而行,党员干部沉入防疫第一线

 “我是市委网信办党员张军明,我来报到,请给我安排工作”,“市电子网络和大数据中心谢安生同志前来报到……”从2月10日下午起,市委网信办及下属电子网络和大数据中心共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各社区一线,为一线疫情防控补充力量,根据各社区实际,与社区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一同开展协调、排查、宣教、安防、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墙”。

严格舆情导控,筑起网络战“疫”坚强堡垒

市委网信办密切关注网上涉渭南舆情,密切监测网络平台发布的涉渭疫情信息,持续7×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现,持续跟进。截至目前,监测上报涉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舆情531条,处理网上敏感信息226条,向网络舆情相关单位和区县宣传网信部门发线上、线下舆情提示函39个。同时,通过开设网络举报平台、设置微博话题、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等渠道,广泛动员网民和网评员队伍积极参与网络舆情的发现和举报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公众信心汇聚正能量

根据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网信办组织市域内华山网、渭南新闻网、二三里等21个新闻类网站及新媒体账号,荣耀渭南网、渭南青年网、新浪同城等19个商业类网站及新媒体账号,i渭南、网信渭南、合阳TV、大荔宣传、爱富平、潼关发布等97个市县官方网站及新媒体账号,全面、准确报道全市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进展情况。截至目前,渭南属地主要网络媒体共发布疫情防治宣传引导相关稿件26520篇,其中PC端发稿7784篇,“两微一端一抖”发布18736篇(个),全市疫情防治宣传相关报道累积阅读量近3.7亿。

信息化抗“疫”,助力疫情防控不打烊

为有效应对疫情,市电子网络和大数据中心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面向市内各企业免费提供“云办公”“云沟通”“疫填报排查”“热成像体温筛查”“在线课堂”“云OA”“云空间”“云主机”“视频彩铃”等服务。为精准采集全市疫情信息,有效防控疫情扩散,联和腾讯云政务民生团队火线开发“渭南抗疫防线”小程序微应急平台。与北斗千寻位置“无人机疫情“调度作业平台,以信息化手段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携手京东云与AI推出 “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提供智能疫情助理、安全出行查询、云视频会议服务、远程家庭医生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联合华为陕西公司面向渭南各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华为云Welink视频会议服。

WechatIMG1259.jpeg

热点推荐
  • 【最新动态】赵刚在渭南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做强特色产业 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资源禀赋,持续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0-11 10:10:58

  • 科技引领农业新发展——渭南市参加第30届杨凌农高会掠影

    【产业园区】科技引领农业新发展——渭南市参加第30届杨凌农高会掠影

    新科技、新技术、新产品蕴含着无限机遇。渭南市11个参展分团,46家龙头企业、合作社,153种优势特色农产品亮相农高会,向全世界展示“渭南特色现代农业5+2”全产业链品种培育、生产、技术服务、产品研发、品牌培育、销售等全环节发展成果,寻求合作机会。国审小麦品种“渭麦9号”、省审“渭麦10号”,省审玉米新品种“渭科12”“渭科15”“渭科16”等新成果纷纷亮相,这些持续不断的农业科技创新,不仅收获了农民一张张喜获丰收的笑脸,也为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业稳产增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10-09 10:10:23

  • 张宝通:三年疫情防控中的中美意识形态较量

    【学术研究】张宝通:三年疫情防控中的中美意识形态较量

    奥密克戎有其自身传播规律, 我们要研究与病毒共存的科学办法,不要受美西方意识形态干扰,不要被公知带节奏。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继续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会做得更好。

    2022-12-30 1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