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深兰科技发布开放平台,基因序列快速对比助力攻克新冠病毒

2020-02-18 22:03:53   来源: 大众网 5159
深兰科学院近日开发成功了一套独特的AI算法,利用此算法和非线性动力学混沌可视化理论,可进一步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的蛋白靶标,尽快找到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筛选。

image.png

隶属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深兰科学院近日开发成功了一套独特的AI算法,利用此算法和非线性动力学混沌可视化理论,可进一步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的蛋白靶标,尽快找到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筛选。

 深兰科学院通过不断训练算法的深度学习能力,目前,该算法可将病毒基因全序列的对比时间缩减到3分钟,而针对病毒蛋白序列的对比时间更是可缩减到秒级,比如SARS和新冠病毒(2019-nCov)的S蛋白对比只需3秒钟。同时得出结论,两者S蛋白的氨基酸序列的相似度为71.88%,最长相同序列分别位于两者的926和944位点,长度为111。这项科研成果的意义在于基因和病毒学家可以据此进行广泛的基因对比,从而确定病毒的族谱关系和进化路径,为后续疫苗和药物研发提供依据。

向社会开放

目前深兰科技决定向全社会开放这项功能,任何科学工作者只要向深兰申请,可根据提供病毒基因序列或者序列片段就可以快速获得对比结果、族谱关系图和深兰独创的“病毒序列的功能性对比”。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智库观中国】第七届丝博会打造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推动丝博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2023-11-16 16:11:54

  • 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智库观察】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丝博会是陕西开放发展的金字招牌。本届丝博会是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之后,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首个综合性经贸展会,备受各界期待。

    2023-11-16 1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