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中国人保寿险发挥保险优势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12 18:27:50   来源: 新华网 406
近日,中国人保寿险官网发布公告,扩展《人保寿险无忧人生2019重大疾病保险》 《人保寿险附加人保福重大疾病保险》等12款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

近日,中国人保寿险官网发布公告,扩展《人保寿险无忧人生2019重大疾病保险》 《人保寿险附加人保福重大疾病保险》等12款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针对购买上述保险产品的客户,合同生效后,如被保险人在2020年4月30日前经医院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保寿险将以临床分型中的普通型、重型及危重型加以区分,分别按轻症或特定疾病、重大疾病标准履行不同的给付保险金责任(注:具体产品保险责任扩展内容、有效期限、特殊说明、适用范围等请以人保寿险公告信息为准)。

此外,对于人保寿险“康乐保”保险产品方案(适用条款为《人保寿险安祥意外伤害保险(新标准版)》)在原保险责任基础上,将保险责任扩展至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身故及全残。针对购买“康乐保”的客户,自2020年2月6日起,合同生效后,如被保险人经医院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因此导致被保险人身故的,将适用身故保险金责任,给付金额为20万元人民币;如被保险人经医院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因此导致被保险人全残的,将适用伤残保险金责任,给付金额为20万元人民币(注:具体产品保险责任扩展内容、特殊说明等请以人保寿险公告信息为准)。

以上举措对于不幸罹患新冠肺炎的客户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据中国人保寿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人保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人身保险服务工作的通知》,发挥保险抗击疫情独特优势的实际行动。

疫情发生后,中国人保寿险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防控工作。据悉,除积极扩展保险产品责任外,前期人保寿险已从支持医护人员、呵护销售伙伴等方面,加大保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春节假期期间,中国人保寿险根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统一部署,制定保险服务一线医护人员保障方案,对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而导致身故或全残的每一位湖北省医护人员及全国赶赴湖北省支援的医疗组成员将给予30万元的赔款保障。在驰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同时,人保寿险坚持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公司每一位销售人员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风险保障方案,给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销售人员保险金10万元,补偿治疗及康复期间的收入损失。如因“新冠肺炎”不幸身故再追加身故保险金30万元,最高累计给付40万元。

热点推荐
  • 【智库观察】盛迎八方来客 诚待四海宾朋——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迎宾入城仪式举行

    11月16日至20日,以“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2023-11-16 15:11:30

  • 【智库观察】第七届丝博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

    11月16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主题为“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

    2023-11-16 13:11:30

  • 48个项目集中签约!产业优势 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产业观察】48个项目集中签约!产业优势 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11月14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2023年西安市新城区四大板块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涉及区域总部、文化旅游、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领域的48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落地后将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2023-11-16 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