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一汽奔腾:疫情防控居首位,线上营销稳运营

2020-02-12 18:18:31   来源: 新华网 3866
当前,大多数汽车企业已经开工,在特殊时期,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新华网汽车频道特别采访了主流车企,从今天开始推出《新开工模式下的汽车业》系列报道。

编者按:当前,大多数汽车企业已经开工,在特殊时期,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新华网汽车频道特别采访了主流车企,从今天开始推出《新开工模式下的汽车业》系列报道。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刘嵌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一汽奔腾延迟复工至2月9日,今日起正式复工复产。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一汽奔腾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提出并开展“三关爱一关心”行动。同时,为维持稳定的生产运营,积极开展线上营销,努力将疫情对奔腾发展和销量提升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小。

在线办公成为复工前的主要模式

正式复工前,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一汽奔腾着手于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人员、生产资源及现场管理,如公共办公和作业区域的消毒防护、外地返回员工的隔离观察等。此外,一汽集团还制定了弹性工作的安排:2月3日至2月9日期间属于弹性工作,员工可依据工作任务自行选择在家休息或办公,同时必须做好各项防护。

作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一汽奔腾一直在尝试在线办公的工作模式,员工对此模式已经非常熟悉。非常时期,为提升管理效率,一汽奔腾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举措。坚定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提前在线安排工作计划,制定应对突发情况的各种预案。制定真正适用的可执行工作安排,以用户为导向,优先解决用户痛点。

积极防控,稳定运营

生命重于泰山,一汽奔腾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当前形势下一汽奔腾审时度势,提出并开展“三关爱一关心”行动:关爱用户,关爱经销商,关爱员工,关心产业。管理层春节期间就到达岗位,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层层落实责任,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信息通畅、措施有效。生产方面,一汽奔腾制订了疫情防控相关预案,部署人员、生产资源及现场的充分防护,并出台了相关的弹性工作制等关爱政策。

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重要力量,一汽奔腾放眼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积极地采取措施,努力将疫情对奔腾发展和销量提升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小。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和措施,所有线下活动全面取消。

一汽奔腾携手全网200余家经销店正式统一网上开业,24小时响应用户需求。消费者可以通过奔腾各经销店四大线上旗舰店“天猫、苏宁、汽车之家、易车“智能展厅,实现VR看车、线上咨询甚至网上购车等服务;各地经销店员工即使在家也可以方便地在线响应客户的各项需求。同时,一汽奔腾官网各车型页、一汽奔腾之家奔腾云店、汽车之家各车型页、易车网各车型页也可实现VR看车的功能。

面对冲击,坚定信心、放眼未来

疫情对当前中国经济特别是对消费的影响加大,但这一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一汽奔腾相信中国人、中国汽车人有能力、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无论如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长期持续且不可更改的,经过本次疫情,这种向往和追求甚至将会变得更加直接和迫切,所以更好的汽车产品,更契合消费者需求和体验的用车服务未来一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中国汽车产业曾经经历过无数考验,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如今正处于换道超车的关键时期,汽车也由单一的交通工具逐渐转变为多样的智能移动服务生活空间。新冠疫情能够促使车产在当下形势下创新思维、创变逻辑、创效方法,加快实现利用物联网新技术解决用户的用车需求。

热点推荐
  • 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智慧城市】第七届丝博会今日在西安开幕 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本届丝博会将举办线上展,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为国内外展商提供线上展示、观众线上观展平台,助力丝博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023-11-16 14:11:11

  • 三主粮德州运营中心及三修书院盛大开业!

    【智投中国】三主粮德州运营中心及三修书院盛大开业!

    三主粮德州运营中心、三修书院未来将以弘扬国学文化为己任,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健康生活,为人民健康服务。

    2023-09-25 17:09:25

  • “线上云展”+“线下实展”精彩呈现欧亚特色

    【智投中国】“线上云展”+“线下实展”精彩呈现欧亚特色

    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将超过600家,7.2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明显超过上届规模。

    2023-09-22 2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