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陕西省康养协会广泛动员会员单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02-12 17:32:47   来源: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2729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长乐健康养老产业协会坚决认真落实中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各项要求,广泛动员会员单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长乐健康养老产业协会坚决认真落实中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各项要求,广泛动员会员单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应对突发,同心结社防控疫情

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要求各会员单位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工作,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进行疫情摸排报告,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协会会长、荣华控股企业集团董事长崔荣华第一时间向会员单位表达了关心,叮嘱大家在这场战争中,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保护好员工和客户,一起积极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大家对未来有更多的思考,要有理性的底线思维看待明天,大家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期待冬季之后的春暖花开。

同时,在春节期间,协会秘书处利用网络办公,确保大疫当前,发挥协会组织作用,及时呼应党和国家号召,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及时宣传会员单位防控作为,及时做好会员思想引导和生产服务。在公众号、美篇、微信群等方式开辟宣传专区、专题以“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陕西康养产业协会在行动”为题,六期连续发布,对积极参加防控疫情的会员单位及个人感人事迹收集传播,截至2020年2月10日,共撰写发出35篇信息和新闻稿件,并报送上级相关部门。同时在协会工作群、联谊群即时发布、转发抗击疫情有关情况、会员单位突出人物和行动等百余条,传播正能量,把会员的思想引导、凝聚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恐慌,不传谣,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责任担当,聚合众力携手抗疫

在崔荣华会长的带领下,协会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急政府之所急,想政府之所想。引导各会员单位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通过号发布行业倡议、召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等,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0年2月10日,会员捐款捐物,设立专项基金累计3000余万。协会会长单位荣华控股企业集团、荣华慈善基金会率先于1月29日为此次疫情捐款捐物200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及机构老人的爱心生活果蔬,医养从业者的补贴以及一线人员的防疫物资。1月31日,我会将20万元慰问金全部拨发到15家医疗和养老机构,及时将捐赠方的问候、感谢、敬意,送到了防控疫情一线。

亿杰控股集团不仅捐助100万元现金,还出资2000万元设立了防控疫情专项基金。泰康陕西分公司向全省185家医疗机构,146719名医务工作者,捐赠“新冠肺炎”团体保险保障,总保额超293亿元。陕西奥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民控股集团、海星集团、天朗控股集团、泰康养老保险、正恩医疗等企业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款项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的各种紧急救助、采购防控物资,为一线提供坚强的资金支持。我会监事单位西安铭邦服饰公司在第一时间投入生产,派车辆接工人回厂连续工作15天,抓紧生产医用防护服,防护型口罩,用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战“疫”中。

4.jpg

在医院,我会2000名民营医院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主动担当,逆行而上。西安唐城医院、天佑医疗、强森医疗、家庭医生呼叫中心等医务工作者奋战一线,24小时不间断工作,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积极作为,全力配合政府完成各项防疫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唐城医院冯纯如医生大年初二就提出了驰援武汉的申请。在援鄂医疗队中,有太多医务工作者,为了不想让家人担忧,没有告诉实情就出发……有年轻的90后,用自己的肩膀担起了医护人的初心,她说:“过年没回家,等疫情结束回来,再去补上欠父母那顿团圆饭”,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人间天使。

3.jpg

在养老机构,大爱坚守,2000名年轻的护理工作者为1500名长者保驾护航。荣华清荷园、三桥老年公寓、曲江老年服务(荣华绿康会)、高陵康宁养老院、铜川市长寿老年公寓、阎良德瑞养老院、宁强康达医养中心等养老机构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上岗,做登记、测温、消毒、戴口罩、宣讲、心理辅导等,为长者健康保驾护航,为政府分忧解难;在园区封闭期间,护理员们保持着高强度的巡检工作,将服务细化,为老人介绍防疫工作的进展、开展心理疏导,为老人家属做好安抚解释工作,加强官方新闻的宣传,避免网络谣传在会员中产生不必要的恐慌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做老人的贴心人。

2.jpg

在社区,荣鑫物业、荣民物业、天朗物业、奥达物业、海星物业等社区服务机构近5000名员工坚守在社区防护工作中,为近70万居民建立安全信息,提供安全保障。他们反复排查社区人员外出情况,测温、消杀、登记,处理各种紧急情况,及时上报主管部门,24小时坚守岗位,引导居民重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听官宣。他们穿上防护服、背起消毒水,对果皮箱、垃圾暂存点、电梯楼道、公共厕所等重点防疫区域展开全方位消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昼夜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越是艰险越向前”。

1.jpg 

服务会员,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协会面向会员单位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健康养老行业共渡难关的政策建议,争取以强有力的政策应对此次疫情对行业的影响,重振信心。陕西省长乐健康养老产业协会积极行动,与陕西尚文律师事务所共同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企业法律顾问指导意见手册》,旨在帮助企业应对开年中国经济“黑天鹅”,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劳资关系和谐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个会员企业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坚信,同心协力众志成诚,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陕西省长乐健康养老产业协会)

热点推荐
  • 【学术研究】李慎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的世界格局、中美关系和中国面临的战略机遇与挑战

    正确认识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世界格局、中美关系和我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是巩固、完善和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顶层思维和顶层设计下的统筹谋划,是确保“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际国内这两个大局的综合应对,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视域下为人类文明史开创新局面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荣使命。

    2021-01-07 14:01:59

  • “非中人民深厚友谊的体现” ——在非中资企业积极支持当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信用】“非中人民深厚友谊的体现” ——在非中资企业积极支持当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近日,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纳米比亚沃尔维斯湾至阿兰迪斯铁路修复升级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据介绍,项目全线铺设米轨,目前的基础设施使用了近百年,陈旧老化,火车运行速度不超过40公里每小时。此次中企承建的修复升级项目包括全线路基加宽、加固和升级改造,平交道升级改造,更换道碴、轨枕、钢轨和道岔等。项目完工后,铁路运输能力将达到轴重18.5吨,客运100公里每小时,货运80公里每小时,符合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铁路运输能力要求。

    2020-12-08 17:12:16

  • 【科创板】新AI工具“听”咳嗽声鉴别新冠肺炎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人员称,他们发明了一款新人工智能模型,可以通过倾听健康人和新冠肺炎患者之间咳嗽的细微差别,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病例。目前他们正对这一AI工具开展临床测试,也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提出申请,希望能获批作为新冠病毒筛查工具。

    2020-11-09 13: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