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东风小康:战“疫”时期,抓住机遇、稳中求进

2020-02-12 17:14:03   来源: 新华网 3845
当前,大多数汽车企业已经开工,在特殊时期,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新华网汽车频道特别采访了主流车企,从今天开始推出《新开工模式下的汽车业》系列报道。

编者按:当前,大多数汽车企业已经开工,在特殊时期,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新华网汽车频道特别采访了主流车企,从今天开始推出《新开工模式下的汽车业》系列报道。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刘嵌玥)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东风小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并严格按照重庆市政府规定,于2月10日复工复产。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东风小康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发展目标,努力确保各项业务顺利推进。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和困难,东风小康公司在复工前及时组织开展在线办公,要求各分管部分负责人通过远程会议形式,停工不停岗,提前开展年度重点工作规划和部署。以在线办公的方式保证工作的连续性,以更为合理、灵活、高效的工作安排,确保复工第一天就能进入实质性的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的达成。

防疫工作、准备工作同时进行

为维持运营稳定,东风小康从两方面着手,在严谨扎实地打好疫情战的同时,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迎接疫情结束后的市场机遇和挑战。东风小康公司希望和合营销服务商在这场战争中积极行动起来。首先,精准务实开展疫情防控,充分准备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质,为用户提供放心、省心的购车环境。同时,积极展开多样化的线上集客推广,收集销售线索。发挥好线上展厅的作用,引导用户在线上赏车、咨询,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购车体验。此外,创新开展终端零售工作,积极做好线上推广,践行服务承诺,进一步提升品牌口碑。公司采购中心积极与供应商联络,收集供应商近期的困难和需求,并相应调整任务目标计划,减轻上下游的供应链负担。

东风风光坚持“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在疫情期间为用户提供六大关爱服务行动。救援无忧,疫情期间,东风风光品牌车辆道路救援费用全免;保养无忧,疫情期间,保养到期车辆无法进店保养的,均可享受延期3个月进站保养,不受时间和行驶里程的影响;用车无忧,疫情期间,根据用户需要及当地条件允许,30公里以内的,提供在线预约、上门保养、取送车服务;防护无忧,疫情期间,对进站车辆免费提供车辆消毒服务;服务无忧,疫情期间,全国服务商承诺每天进行室内环境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工作,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超级质保无忧,疫情期间,保养延期3个月车辆,可继续享受7年/15万超级质保服务。

调整目标,稳步前行

当前市场低靡、疫情严峻,东风小康公司预判一季度和上半年行业销量将同比下降,而后期随着疫情的控制和恢复,市场将进入更加激烈的竞争态势。对此,东风小康公司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调整了全年的发展目标,但仍然坚持市场聚焦、精耕细作、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不动摇,将损失降到最低。

当前疫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将带来新的机遇。东风小康公司预测,本次疫情将提高民众对密闭条件下的环境卫生关注度,私家车的安全性、便捷性等优势在日常市内出行、返程远途出行场景下尤为突出。这将激发用户对私家车的进一步需求,首购人群也将增多,10万元左右的产品将成为他们的最佳选择,东风风光580Pro、东风风光s560、风光ix5等公司现有主力产品正好适应这一需求。

此外,本次疫情使大量返乡人群在节后暂缓回流一线城市,此时可以充分发挥东风小康全国超过 1000 家网点优势和三四五线地级市、中国500强县覆盖率超 90%的下沉优势,进行产品推广,从而大幅提高到达率。

热点推荐
  • 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智库观察】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丝博会是陕西开放发展的金字招牌。本届丝博会是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之后,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首个综合性经贸展会,备受各界期待。

    2023-11-16 11:11:13

  • 【人民日报】王昌林: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底气、优势和机遇

    【智库观察】【人民日报】王昌林: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底气、优势和机遇

    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发展具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面临新的战略机遇,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底气、优势和机遇,推动中国经济大船乘风破浪持续前行。

    2023-11-15 16:11:23

  • 【科技创新】我国迎来光电半导体“换道超车”新机遇

    米磊表示,“新”是新的生产力,“质”则是高质量的生产力,新质生产力就是要创造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模式,实际上通过硬科技就能够推动技术、产品的创新。硬科技做好了,就能够推动中国新质生产力的不断涌现。

    2023-11-06 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