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调研西安软件园

2019-12-09 20:38:41 1541
10月2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一行调研西安软件园,就西安软件园发展进行调研指导。软件园、软件新城管办负责人窦凯峰及相关部门陪同。

3.1.jpg

10月2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一行调研西安软件园,就西安软件园发展进行调研指导。软件园、软件新城管办负责人窦凯峰及相关部门陪同。

3.2.jpg

窦凯峰对李主任拔冗相见及 10 月 24 日在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上对西安软件园发展方向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李国强主任在2019年第三届全球程序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5G技术圆桌峰会”上发表了“把西安软件园区打造成为数字丝绸之路上的明珠”的主题演讲。李主任在演讲中指出,“数字丝绸之路”必将给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而西安软件园在西安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中具有重要作用,要“把西安软件园区打造成为数字丝绸之路上的明珠”。

3.3.jpg

李国强主任一行参观了软件园展厅,详细听取了软件园的发展历程、空间布局、园区概况、产业规模、园区企业等情况,李主任就园区产业结构、人才服务、配套环境、未来发展等问题与窦凯峰进行了讨论。结合李主任“把西安软件园区打造成为数字丝绸路上的明珠”的论述,参会人员就进一步激发活力,把握时代脉搏,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和软件名城创建, 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园区,打造数字丝路璀璨明珠等具体思路进行现场问道,李主任通过理论结合案例等形式进行了解答。

3.4.jpg

李国强主任对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李主任指出,数字丝绸之路是数字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结合,全球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共识,数字丝绸之路的建设必将为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西安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需要现代产业支撑,西安软件园的建设将成为核心区的主导产业。西安打造软件世界,为丝绸之路数字经济注入动力。他表示,国声智库将与软件园保持合作,充分发挥新型智库担当和智力支撑作用,以“丝绸之路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为西安软件园的发展建言献策。

3.5.jpg

据悉,西安软件园是我国4个拥有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双基地”称号的园区之一。近年来,西安软件园打造软件产业生态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高精尖企业和项目,全力打造“中国软件名城”和“丝路硅谷”。相信在未来,“把西安软件园区打造成为数字丝绸之路上的明珠”的目标指日可待。

热点推荐
  • 第六届《货殖论坛》暨“一带一路”十年联天下  “一带一路”发展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智库观察】第六届《货殖论坛》暨“一带一路”十年联天下 “一带一路”发展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10月21日,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国声智库联合主办的第六届《货殖论坛》暨2023“一带一路”十年联天下“一带一路”发展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人才综合服务港召开。

    2023-10-21 22:10:57

  • 智库观中国:欧亚经济论坛搭建开放合作大平台 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智库观中国】智库观中国:欧亚经济论坛搭建开放合作大平台 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智库观中国:欧亚经济论坛搭建开放合作大平台 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2023-09-28 10:09:50

  • 【智库观察】国声智库主题教育学习班在京举行

    聚焦职责使命,力求学懂弄通,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更加主动地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

    2023-09-06 11: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