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应科技专利突破15项,AI技术赋能引领热电产业焕新

2024-04-10 15:39:11 3352
截至目前,全应科技凭借在AI领域的深厚积累和持续创新,成功突破专利数达到15项,也是“AI赋能 产业焕新”的有力证明。

近日,全应科技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成功获得五项重要发明专利。这五项专利分别是“一种基于数据分析的蒸汽输运管网运行能效优化办法”、“基于动态规划的汽轮机效率优化方法”、“一种热力系统中锅炉控制方法”、“一种CFB锅炉燃煤热值的软测量方法和电子设备”以及“一种流化床锅炉燃烧系统的智能控制装置”,均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严格审批并顺利获得通过。

这些创新技术的获得不仅展现了全应科技在技术创新上的卓越实力,更体现了其在推动热电行业智能化升级进程中的重要贡献。此外,这也充分反映出全应科技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保护意识,进一步为全应科技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image

在热电行业中,能效优化和智能控制是提升系统性能、降低成本的关键。其中,蒸汽输运管网的能效优化和汽轮机组的效率提升是热力系统优化的重要环节。而流化床锅炉燃烧系统的智能控制以及锅炉控制方法的创新,则进一步推动了热力系统智能化和精细化管理的进程。

首先,基于数据分析的蒸汽输运管网运行能效优化办法为热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该优化办法通过建立全面的数据采集系统,实时收集蒸汽管网运行过程中的各项数据,从而深入了解管网的运行状态。利用数据挖掘技术,能够精准找出蒸汽运行参数之间的关联性和规律,进而调整和优化蒸汽管网的运行参数,实现蒸汽输配效率的最优化。此外,该专利还充分考虑了蒸汽管网的动态变化特性,通过实时监测和数据分析,能够及时发现并处理管网运行中的异常情况,确保管网的稳定运行。这一创新技术不仅提升了蒸汽管网的能效,也为热力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在蒸汽输运管网优化的基础上,基于动态规划的汽轮机效率优化方法进一步提升了热力系统的运行效率。该方法通过获取汽轮机组在不同负荷下的运行效率数据,并根据汽轮机组工况特点生成主汽滑压曲线,实现了汽轮机组在适应不同负荷需求的同时保持稳定的运行状态。这种优化方法不仅提高了汽轮机组的生产效率,还避免了因工况变化引起的效率降低和设备损坏,为热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与此同时,流化床锅炉燃烧系统的智能控制装置为锅炉的智能化管理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该专利阐述了一种基于瀑布式流程的流化床锅炉控制方法,通过对锅炉出口压力进行跟踪,以压力反馈响应的方式量化锅炉出力提升或降低的程度,并基于预先建立的锅炉燃烧、换热等多个机器学习模型,实现了对锅炉燃烧和换热的智能控制。这种控制方法不仅提高了锅炉的运行效率,还增强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此外,一种热力系统中锅炉控制方法以决策式的方式对锅炉进行调整,通过模仿人类决策过程决定锅炉的调整时机及调整量。该方法的具体过程分为三步:第一步通过建立时序预测模型的方式对全厂蒸汽压力进行预测;第二步根据预测结果决定锅炉组的操作调整时机;第三步时基于机器学习模型确定最优操作指令。这种控制方法使得锅炉的调整更加精准和高效,为热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一种CFB锅炉燃煤热值的软测量方法和电子设备解决了因燃烧、换热等物理过程延时性导致的燃煤热值确定难题。通过时序建模和测量信号的时间对齐,结合数据挖掘获取的锅炉热效率状态,该方法能够准确获取燃煤热值,并大幅提升燃煤热值的时间分辨率。这不仅有助于改善燃烧调整的数据分析效果,还为热力系统的能效优化提供了有力支持。

这五项专利技术的应用不仅显著提升了工业领域的能效水平,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也为工业生产中的节能减排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全应科技凭借在AI领域的深厚积累和持续创新,成功突破专利数达到15项,也是“AI赋能 产业焕新”的有力证明。通过将先进的AI技术应用于热电智能化等领域,全应科技不仅推动了热电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更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说,全应科技的专利突破和AI技术的广泛应用,正为热电产业焕新注入了强大动力,引领着产业朝更加智能、高效、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