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尔翔:道性生产力

2024-03-11 13:16:52   作者:窦尔翔 1
今天看到一个微信资讯,科学家已经将114岁老人的细胞年龄重置到0岁。其意义不仅仅在于这个人可以永生长寿,更大的意义在于这个人的生产力大大提升。当人的灵魂承载基础依然是细胞时,细胞的永生提升了灵魂永生的效率。

今天看到一个微信资讯,科学家已经将114岁老人的细胞年龄重置到0岁。其意义不仅仅在于这个人可以永生长寿,更大的意义在于这个人的生产力大大提升。当人的灵魂承载基础依然是细胞时,细胞的永生提升了灵魂永生的效率。

此消息有三大意义:一是尽力保持人作为生产力服务对象的原生性,相对来说脑机接口和意识上传完整性遭到了一定破坏;二是生命整体生产力是通过细胞微观结构的生产力优化实现延续的;三是具象生产力实践可化为科学性生产力和统学性生产等道性哲学生产力。

微信资讯给人的直观感觉是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这个没有问题。但观察更广范围的人类生产力发展状况可以发现,当下人类理解人类生产力过度集中在科学生产力上,而忽视统学生产力的重要作用,从而造成科学破坏生产力而反噬人类的“反道”现象。

生产力即生产能力,人类生产力的最大化就是基于“三头六臂”和“千手观音”文化,在延续个人基因和社会基因的使命下,让人的灵魂尽力愉悦的体验下,让作为生产力服务对象和生产力本体的人尽其所能,让属于人类的物尽其所用。

最好的生产力,是全世界各国边际生产力相等,因为世界是一个统学整体,违背此条迟早会遭受天谴。在沿此努力的过程中,各国可以在此天条的方向下,力所能及地做好国内各个地区的边际生产力相等的努力,实现的办法是提升全国统一经济道场生产力。

全国统一经济道场生产力终究将成长为全世界统一经济道场生产力,并同时成长出全世界统一政治道场生产力。可以归纳出“政治经济分工合作道场生产力”,这种合作的结构机理为政治道场监管经济道场监管经济要素的整合生产力。

经济道场划分为“线上引领线下以供三流交换的道场”、能有效分清分工合作指数的信用道场、提供金融担当服务的道场、主链经济成长道场等四个道场,每一个道场都有自己的生产力。这些道场中,第一个是基础道场,第二、三个是辅助道场,第四个主链道场。

主链道场的目的,是以道场促进“产业生命链生产力”最大化。“产业生命链生产力”可以细化为教育链生产力、创新链生产力、工匠链生产力。可见龙头是教育生产力,最重要的是“创新教士培养生产力”,人类进化的根本动力在于创士教士生产力。

因而,当下教育改革的方向在于究竟什么教育制度供给才可以培养出既有统学思维,又有科学思维,有能力动用心流进行选择的劳动者。想在教育上盈利、不顾学生幸福、打击教育培训、评奖式教育......等等,都似乎称不上是健全的教育。

用道学文化,也是正确文化做个总结的话,就是:太极图表明了生命生产力可以划分为统学生产力和科学生产力。阴阳转化生产力与太极生命生产力最大化是一致的,但是阴阳互损导致太极生命生产力损害则是反动的反道的。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