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使节两会说丨“期待同中国发展更深入的合作关系”

2024-03-06 15:50:19   来源: 国际在线 3330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4日下午在北京开幕。开幕会当天邀请了外国驻华使节旁听。多位外国驻华使节表示,他们非常关注中国两会,并期待同中国发展更深入的合作关系。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4日下午在北京开幕。开幕会当天邀请了外国驻华使节旁听。多位外国驻华使节表示,他们非常关注中国两会,并期待同中国发展更深入的合作关系。

肯尼亚驻华大使威利•贝特说:“两会是我们了解中国政治制度及其运行方式的好机会,我非常期待了解中国的政治治理结构是如何设计的。”

肯尼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如今,两国交往已拓展至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绿色能源、人文科技等广阔领域。

威利•贝特说:“肯尼亚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关系非常好。近年来,很多中国企业加大了在肯尼亚的投资,两国在投资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我认为,肯中两国在很多领域,特别是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十分重要,期待我们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

肯尼亚驻华大使威利•贝特

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官员特木林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今年中国两会,他最为关注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有关议题。

特木林:“因为中国是蒙古国最大的出口国之一,蒙古国高度重视中国对外开放的政策。蒙中两个国家的关系,现在已经达到了历史最好的时期,我也相信将来会越来越好。”

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官员特木林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已是第三年受邀旁听全国两会。谢胜文表示,在现场旁听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经济和政策动向,他也对南中两国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充满信心。

谢胜文:“我认为南非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关系将继续发展壮大,这种合作不仅体现在经贸领域,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我们也正在与中国公司进行很好的合作。总之,我认为,我们两国的合作关系肯定会越来越好。”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

去年3月26日,中国同洪都拉斯建交。中国在中美洲,以及在整个拉美地区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今年全国两会,洪都拉斯首任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也应邀旁听。

在接受环球资讯广播记者采访时,蒙卡达说,他对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印象深刻。

萨尔瓦多•蒙卡达:“我认为中国在世界舞台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中国正在为世界和平而努力。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也作出了非常重大的贡献。说到洪都拉斯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我认为我们确实实现了‘双赢’。目前,中国-洪都拉斯自贸协定正在推进,希望能在今年晚些时候签署。相信我们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将继续加强。”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