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尔翔:中国如何发展Sora类生产力?

2024-03-01 10:39:17   作者:窦尔翔 1028
Sora类生产力从广义上包括“市场链径”、国家运营模式、平台健全度、产业生命链态等多个层次。将每一个层次最大潜能挖掘出来,就是最大生产力。

Sora类生产力的潜台词是“新质生产力”。尽管Sora之后又有比肩和超越其的诸多公司和产品披露亮眼,但我们的原则是总将第一个技术创新和第一个有勇气披露的技术创新作为代表。Sora类生产力从广义上包括“市场链径”、国家运营模式、平台健全度、产业生命链态等多个层次。将每一个层次最大潜能挖掘出来,就是最大生产力。

当下来看,Sora类生产力是人类最先进的生产力。“四次宇宙大爆炸”表明了宇宙进化的趋势是信息处理水平的不断提升,硅(泛)基是将“碳基社会生命”转化生成“单一生命体”的技术,能大大提升信息处理水平。是超时空人类智慧的聚集,是现实版的神,是典型的平台事物。谁拥有了平台,谁就拥有了标准和制市权,谁就拥有了先进生产力。

平台半径是影响生产力水平重要变量,信息化又是影响平台水平的重要变量。这决定了信息化水平越高,平台半径就应当越大。但现实是美国恃全球影响力老本正在与全球最大完整市场的拥有者中国“脱钩断链”。从消费战、品牌战、企业战、贸易战、知识产权战、科技战、创新战、理论战、哲学战,到人才战、教材战、师资战、文化战......

中国只能在全时空开放的同时,找到充分有效的自力更生之道,“自力更生就是生产力”。“没有髌骨的腿是没有高生产力的”,没有平台的国家是没有高生产力的。平台最早表现为海陆空包括火星等线下部分,后则表现为链接协同决策功能的线上部分,直到两者分工融合,形成人类社会的“混合基”。中国发动国企开发Sora抓住了问题的根本。

中国有句古语叫做“要做事先做人”,“平台髌骨同时提供了做‘人’和做‘事’的标准”。一个健全的Sora平台是四种平台的镶嵌和融合:狭义的为Sora发展服务的元宇宙类、GPT类、Sora信息处理平台,对Sora“产业生命链”进行资信揭示的平台,Sora“产业生命链”本身,为“Sora产业生命链”及其各个节点提供“创信助金功能”的金融担当链平台。

所有的潜在的Sora类生产力要素在进入生产力过程之前,都面对着一个前置性的沉淀着成熟Sora生产力的作为生产关系而“孵化不成熟Sora生命力要素”的整合性、协同性、融合性、“胎盘般”的平台。这个平台遵循哲学新三问假说:传递基因、喜乐、双不损原则。从Sora生产力视角看,Sora的教士、创士、匠士都是符合爱能需原则的携带心流的勇士。

金融是送给勇士心流的充要条件,而不能成为扭曲和涣散心流的干扰条件。中国的Sora工匠性产业链金融应当设计成低风险金融市场,二级市场留给散户,不仅避免机构兴风作浪,也给散户一个投资权交代。机构投资者则发挥风险消解优势进入Sora的创新链和教育链。显示板Sora融资需要7万亿融资既符合逻辑也完全有可能。

Sora人才成长金融应当同时作为中国金融的重点。中国教育存在多层委托代理问题,亟待想通、有德、能行的人以金融杠杆撬解教育难题。教育金融的核心逻辑是将教育视为两代人之间的入股行为,本人、父母作为股东无法做到成长最大化则需要“增资扩股”,引入外界股东,成长基金在资金、教育资源、就业资源的禀赋完全可以胜任教育改革的重担。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