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成热电引领热电行业智能化变革,全应ADMC系统助力高效自动运行

2024-01-23 11:09:12 3657
ADMC系统的成功应用,大幅提升了海成热电运行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实现了全厂最优化生产,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益和管理效率,大幅降低了人工工作强度,成为热电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典范。

近日,全应ADMC热电智能调控系统在潍坊海成热电有限公司(简称海成热电)全面验收,标志着海成热电全面迈入智能化自动化运行新阶段。在海成热电厂实施的ADMC系统将全厂所有主机和各类辅机纳入智能调控范围,包括3台150t/h和1台24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 2台15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给煤机、二次风机、引风机、冷渣机、除氧器等。

经海成热电专家们测试,全应ADMC系统能够自适应各种工况变化,全厂自动化投用率达98%以上。主汽压力、供汽压力跟随负荷变化和扰动能力大幅增强,压力平稳性提升70%以上,对下游生产稳定助力明显。排烟氧含量、风室压力、炉膛负压等主要运行指标控制精准度大幅提升,波动显著收窄,燃烧稳定,系统综合能效明显提升。

ADMC系统的成功应用,大幅提升了海成热电运行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实现了全厂最优化生产,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益和管理效率,大幅降低了人工工作强度,成为热电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典范。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前四的维生素生产企业,作为新和成集团山东基地的核心部分,海成热电承担着为山东基地精细化工生产提供高品质稳定的热能和电能的重要职责。海成热电管理团队对热电运行精益求精,持续改善,不断提升热电厂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运行效率。

随着我国数字中国战略和双碳战略的持续推进,海成热电牢牢把握住数字科技的时代脉搏,坚定认为数字化转型是提升热电厂竞争力的关键。经过广泛市场调研和综合对比分析,最终选择与全应科技达成战略合作。采用全应ADMC热电智能调控系统实现海成热电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实现全场智能调控、自动运行、安全平稳、高效低碳的目标。

全应科技团队于2023年9月正式入驻海成热电,开始部署实施ADMC系统,于11月18日完成第一阶段验收。海成热电为山东省首个实现智能自动运行的标杆热电企业,其超高的自动化投入率和良好的运行控制效果吸引了包括中国电力报、化工报、大众日报、潍坊日报等众多知名行业及地方媒体的高度关注,荣获我国数字能源科研示范基地称号,引领山东乃至全国热电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图-电力报报道

图-化工报报道

图-山东权威媒体大众日报报道

紧密跟随海成热电生产工况的调整,全应科技专家团队于12月初顺利完成了#3锅炉、#2汽机、除氧器、#5汽泵等设备的智能化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实现了全厂所有设备的智能化投运。

在此期间,全应科技团队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实战经验,通过严谨的数据分析、深入的机理研究、系统化设计,成功攻克了各子系统之间的耦合难题,最终实现了全系统长时间、高可靠、高自动化投用率、高效能运行的良好表现,赢得了客户的好评。海成热电总经理张明敏表示:“我对全应科技智能调控系统的技术深信不疑”,并希望双方持续合作,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我国热电行业数字化升级。

图-热电企业参观海成智能调控效果

图-来自海成热电的表扬信

新和成集团作为全国精细化工行业的领导者,始终将创新置于企业文化的核心位置。海成热电成功应用全应ADMC系统,不仅大幅降低了热电生产工作强度和管理难度,也大幅提升了热电生产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保障了供汽品质,为下游化工生产保驾护航。同时,热电系统智能优化运行,让运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降低了能源消耗,减少了碳排放,为集团在数字化探索和降本增效上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作为将热电机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建模、和模型预测控制技术四位一体深度融合的新一代热电智能调控技术,全应ADMC产品承载着特殊的意义,它将我国热电行业带入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新时代,彻底解放操作强度和工作压力,实现热电“度假式”的生产和管理,让热电企业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