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主粮健康管理新模式,助力慢病管理提速发展

2024-01-05 15:30:02 7679
作为一个定位于“区域经济比较优势及禀赋资源深度开发循环利用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商”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三主粮集团成立至今一直以“智造安全食品”为价值观,致力于为人民健康服务。当下,大健康时代风口的到来,也为三主粮集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当前社会,慢病已成为我国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和疾病负担。

根据我国国家卫生部门相关数据统计,我国有超过3亿的慢性病患者,因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导致的疾病负担占医疗总疾病负担的70%,而我国具备慢性病预防素养的人群仅占4.66%。

随着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发病率不断增加,慢病管理也已成了全球关注的焦点。慢病管理,不能“慢”!

image

01什么是慢病管理?

慢性疾病包括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传染性疾病(如艾滋病、乙型肝炎等),目前各种政策规定和实验研究中,慢病的管理对象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

慢病管理可简单理解为慢性病的自我管理,患者在应对慢病的过程中,管理自我症状、治疗、生理和心理的过程,以及作出生活方式改变的能力。

其宗旨是通过健康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监督、培养,让患者掌握自我管理疾病的知识,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用正确的方式和心态处理疾病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02慢病管理的意义

慢病管理不仅能够减轻患者的症状,控制病情进一步发展,降低医疗费用,还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慢病管理的最终目标是未病先防,将慢病患者的健康状况、健康功能维持在一个满意的状态。

03大健康时代下的慢病管理

大健康时代,慢病防控是一项全社会性的系统工程,从个人的角度,必须逐渐养成主动健康的意识;从整个社会的角度,要能够提供健康的饮食、健康的运动以及健康的教育,从生活环境中得到健康支撑;从国家的角度,应该制定相配套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南。

作为一个定位于“区域经济比较优势及禀赋资源深度开发循环利用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商”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三主粮集团成立至今一直以“智造安全食品”为价值观,致力于为人民健康服务。当下,大健康时代风口的到来,也为三主粮集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image

为了帮助大家进行更科学的慢病综合管理,推动健康中国行的高质量发展,三主粮集团由北京大学营养学博士团队领衔,成立了三主粮(无锡)生命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并联合了多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力量,旨在向全民推广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指导、引领大家提高健康管理意识;同时推出了营养健康调理疗愈营项目,通过线上宣教咨询、线下服务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对居民健康进行干预,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大健康服务。

此外,三主粮集团还充分利用“产学研”跨界融合资源,借助科技力量,以更加开放的模式,围绕全产业链打造三主粮产品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农业大健康产业发展,满足消费者对健康内调产品的需求。

image

人类对于健康的追求永无止境,这代表大健康领域新的方向和内容会不断衍生,未来,三主粮集团将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农业大健康全产业链,构建安全、稳定、协同的产业链,围绕大健康全产业链进行不同形式的战略合作,持续增加健康产品、健康服务的供给,为“健康中国”目标实现贡献三主粮力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