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让生态产品借上数字时代的“东风”

2023-12-27 13:10:57 5692
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论坛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产业绿色发展”为目标;以“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统筹服务推进西安‘双中心’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宗旨,通过市场化、专业化、数字化的运作模式,服务绿色产业、能源科技、绿色农业、绿色金融、新型绿色会展等领域,受到了国内外业界人士的关注。

12月23日,数百位国内生态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汇聚一堂,在我市高新区出席了2023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暨丝路国际生态产品直播电商展。

据组委会介绍,从2019年至今,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论坛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产业绿色发展”为目标;以“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统筹服务推进西安‘双中心’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宗旨,通过市场化、专业化、数字化的运作模式,服务绿色产业、能源科技、绿色农业、绿色金融、新型绿色会展等领域,受到了国内外业界人士的关注。记者了解到,在环保生态领域,已有外资企业和国外工商业人士向论坛举办方表达了合作意向。目前,参与三届论坛相关活动的专家学者以及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代表等,包含第三届线上参加2000余人,四届合计四千余人。

2023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暨丝路国际生态产品直播电商展得到了国内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中国商业史学会、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国声智库等作为主办单位负责总筹划;金惠国际会展集团·会展界、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等单位作为承办单位负责执行;中国网·电商中国等数十家企业、院校、机构参与协办,其中包括贵州与重庆的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

论坛由陕师大教授张建成主持。这位活跃于网络的知名文化专家曾长期从事中外文化交流,作为“网络达人”出现在大众面前还是近几年的事。他以生态、绿色、春风的网络化辐射思维来呈现绿色生态理念,让现场数百位来宾耳目一新。

对于数字时代有深刻理解的还有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会长、中国网·电商中国执行总裁陶利明。他表示,出席论坛的专家中就有粉丝千万级、百万级的“网络大咖”,这表明绿色生态理念推广、生态产品营销已经在适应数字时代。所以,要以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为主题,要以围绕乡村振兴、农产品销售数字化转型为抓手,要以围绕公共关系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来推进绿色生态理念。

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全球水联盟主席团主席龚巧玉女士通过视频方式参会;中国食品报社中食创学院名誉院长、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饮评定中心主任高炳义,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王建康,国内著名生态学者孙建等十余位生态领域的专家也登台致辞。

担任本次论坛组织工作的金惠国际会展集团·会展界负责人金惠女士告诉记者,论坛首次引入电商直播,在专家学者登台演讲的同时,大厅里就在进行关于生态产品的电商直播对接“让生态产品找到好主播、让好主播找到生态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余位主播就在组委会布置的展台上进行直播,售卖各种生态产品。同时也引起了很多参会者购买,来宾们也都对本次论坛勇于创新、勇于尝试的精神表示敬佩!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肖海波 组织方供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