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智慧界知识产权集团与北京信用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2-04 15:13:20 4865
加快完善以“守信获益、失信难行”为核心的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将有效提升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文化意识,推动“信用中国”“法治中国”的建设步伐。

image

12月2-3日,“北京信用学会2023年年会暨信用学术论坛”在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大厦举办。来自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文旅部、新华社、国开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政界、学界、业界的300多名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业界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围绕“信用赋能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论坛主题交流探讨、凝聚共识、贡献智慧。

会上,北京智慧界知识产权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信用学会签署了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知识产权信用研究、开发和服务领域开展合作,以知识产权信用体系作为保障基础,鼓励创新,推动知识要素加速流动转化。

image

签约仪式

北京信用学会会长石新中教授和学会常务副会长阮德信教授、北京信用学会监事长 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窦尔翔、《城市漫步》杂志编辑部执行主任吕晓光、知识产权信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瑛教授、北京智慧界知识产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郝震参加了签约仪式。石新中会长表示,发挥学会专家学者的学术资源优势和创新实力,以信用建设引领中国高质量发展,在金融、知识产权、艺术品、中医药等领域形成试点示范。

知识产权信用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的一部分,而完成社会综合治理又依赖于社会信用体系的建成。加快完善以“守信获益、失信难行”为核心的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将有效提升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文化意识,推动“信用中国”“法治中国”的建设步伐。2022年1月,为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信用管理规定》,推进知识产权信用管理愈加完善。

要推动知识这一要素进行流动,鼓励创新活动,需要有科学的知识产权信用体系作为保障基础。智慧界知识产权集团创造性提出“知识产权即信用”理念,建设知识产权信用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开展“讲好中国地名故事,传承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地名文化”主题践行活动,围绕“地名中国”系列品牌项目打造生态产品信用体系,实现知识产权信用高维赋能。

此次合作,将秉承“优势互补,友好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掘和利用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发挥知识产权的高维信用禀赋价值,满足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的实践需求,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