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将于12月举办

2023-10-18 14:30:26 3502
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产业生态发展 ”为主题的2023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将在今年12月份举办。此次论坛设置论坛开幕式、两个主题分论坛,内容涵盖集中签约、圆桌论坛、成果发布等环节;同时还将举办为期两天的展览,展示绿色能源、绿色农业、新电商等领域的绿色成果。

2023年6月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决定,将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首个全国生态日主场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央宣传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8月15日举办的首个全国“生态日”主场活动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开幕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并讲话。讲话提出要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做到在发展中降碳、在降碳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美丽中国建设保障体系。要以全国生态日主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议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牢牢把握西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持续传播、践行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创新,加快构建绿色供应链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特举办2023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

“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一直围绕西部地区丰富的自然环境,绿色经济发展,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特色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等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构建。在促进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要素流动、激活内循环等方面显示出巨大的优势和潜力。“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得到各界政府领导、专家学者、科研院校以及绿色创新企业的普遍认可。“论坛”平台多次促成企业、研究院、专家、学者对接资源、共享商机合作共赢!

据悉, 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产业生态发展 ”为主题的2023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将在今年12月份举办。此次论坛设置论坛开幕式、两个主题分论坛,内容涵盖集中签约、圆桌论坛、成果发布等环节;同时还将举办为期两天的展览,展示绿色能源、绿色农业、新电商等领域的绿色成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