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金秋 智投未来” 首届人才基金已投项目展演活动在西安圆满举办

2023-09-21 10:25:26 4195
9月20日下午,由西安市委人才办指导,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人才办主办的“望长安·人才迎国庆”系列活动之“才聚金秋智投未来”首届人才基金已投项目展演活动在西安人才综合服务港圆满举办。

640-18

9月20日下午,由西安市委人才办指导,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人才办主办的“望长安·人才迎国庆”系列活动之“才聚金秋 智投未来”首届人才基金已投项目展演活动在西安人才综合服务港圆满举办。活动优选3个市级人才项目现场路演,邀请20多位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创投基金等投资机构负责人参加。

640-19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和资本的投入,人才发展基金是突破人才项目融资难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人才工作,实现“四链”融合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将积极践行“人才+项目+资本”的对话交流模式,促进创新要素有机结合。

640-20

西安联丰讯声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穹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埃恩束能碳基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分别围绕医疗科技、声学检测、束能碳基技术等细分行业领域,做题为面向环境声的声学A I 检测仪器及设备、基于时间干涉刺激技术的脑深部无创调控应用、基于电子束离子束技术的高端装置研发制造的项目路演,并与投资机构就商业模式、核心产品、战略规划等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投资机构负责人对项目应用场景、技术壁垒、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640-21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双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继续发挥科技、资本、人才聚集优势,为更多人才项目提供成长平台,促进产才深度融合,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640-22


小贴士:

西安联丰讯声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机器听觉”为核心的声学AI检测仪器及设备制造服务商,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环境声音信号检测、识别、声源定位及相关声学AI检测仪器设备的研发与设计。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均为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和硕士,并由西工大航海学院陈建峰教授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公司融资历程为pre-A轮,本轮融资需求为3000万。该项目投资亮点是团队背靠西北工业大学,技术实力扎实,全站式的产品研发能力,掌握声学检测核心技术,在声学检测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库,并且产品已在多个细分领域完成闭环验证。

西安穹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聚焦运用新的神经调控技术,研究脑科学和脑疾病等国际前沿热点领域。自2017年国际上首次提出时间干涉技术以来,该技术是当前神经调控技术中唯一能够同时实现无创、精确、深脑、多靶点的新兴前沿技术,作为一种平台型工技术,具有巨大的临床应用潜力。公司融资历程为PreA+轮,本轮融资需求为5000万。该项目的投资亮点是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在脑神经调控领域具有20年深厚技术积累,其中超高精度脑深部无创干预刺激相关专利,已取得美国、中国发明专利。目前穹顶医疗的时间干涉系统已部署在瑞金医院、华山医院、唐都医院、天坛医院等国内头部医院中,进入科研临床阶段且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突破性进展,获得国内多家知名头部机构投资。

陕西埃恩束能碳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电子束、离子束技术平台,研发制造高端装置设备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来源于西安交通大学,主打产品“离子束非晶碳基薄膜镀膜装置”,是国内首台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国内唯一能够制备ta-C薄膜的镀膜设备。公司融资历程为pre-A轮,本轮融资需求为3000万。该项目投资亮点是创始人为中国电子束离子束领域顶级科学家,经10余年研发、四代迭代,已开发出数十种不同领域碳基超硬薄膜。核心设备离子束气相沉积设备属及核心部件离子源、弧源、真空腔、分级泵等均为自主研发。公司技术储备涉及核心部件、设备及系列膜层工艺方案,可快速应对不同工况的应用研发,离子束超精密抛光装置和电子束辐照固化装置有序研发迭代,应用研发快速灵活,良好的成长性和技术高端性。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