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独特、组织出色” 多国使节点赞服贸会

2023-09-06 15:5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6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场内各国驻华使馆的展台引人驻足,外国友人们也不断与观众交流,讲解着本国的特色与文化。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场内各国驻华使馆的展台引人驻足,外国友人们也不断与观众交流,讲解着本国的特色与文化。

他们对服贸会有哪些感受?在中国,这些“老外”又有着怎样的生活和工作经历?

尼加拉瓜驻华大使:服贸会是丰富多彩的世界盛会

“尼加拉瓜是一座天堂,是湖泊和火山的故乡,我们国家有数十座火山以及中美洲最大的湖泊。此外,我们还有朗姆酒、咖啡、美妙的美食等等。”

在尼加拉瓜驻华使馆的展台上,尼加拉瓜驻华大使迈克尔·坎贝尔亲自为本国的旅游和产品代言。

他告诉记者,如此多国家参加、如此多公司参加的服贸会是非同寻常的,而尼加拉瓜参加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盛会。当我们把如此多国家的聚集在一起,分享文化,进行对话,展示产品和服务,有助于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加繁荣、更加团结和更加包容的世界。

image

尼加拉瓜驻华大使迈克尔·坎贝尔。中新财经记者吴家驹摄

坎贝尔说,他在今年5月来到中国,中国的一切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打动他的是,中国在取得如此惊人进步的同时,还让如此多的人摆脱了贫困;在向现代化迈进的同时,还集中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保护和弘扬优秀文化。

摩洛哥外交官:服贸会完美、独特、组织出色

“我们和其他驻华使馆一起参加了这个完美、独特、组织出色的展会。服贸会是中国与摩洛哥等非洲国家之间的桥梁。”

摩洛哥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Moulay Zaine Elmoussaoui表示,他几天前刚到中国,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而服贸会也是他得到的“第一个任务”。

image

摩洛哥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Moulay Zaine Elmoussaoui。中新财经记者吴家驹摄

他表示,摩洛哥与中国有着非常友好的关系,希望中国公民能够前往摩洛哥,参观摩洛哥美丽的历史文化遗址。

“中国是一个奇迹。当我和我所有的朋友聊天时,我总说,中国奇迹应该在学校里被教学传播,无论是在发展方面、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是在艺术方面,都是如此。”他说,希望看到中国更发达、更成功。

乌拉圭外交官:服贸会对于促进国家间关系非常重要

“我去年10月来到中国,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国,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经历非常愉快。我非常喜欢中国,因为中国很美,充满历史气息,人们也非常好。我喜欢这里的文化,比如戏剧和电影……”

乌拉圭驻华使馆一等秘书、文化处官员贡萨洛·卡斯蒂略向记者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35周年,服贸会可以促进乌拉圭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并展示乌拉圭的美景和文化。

image

乌拉圭驻华使馆一等秘书、文化处官员贡萨洛·卡斯蒂略。中新财经记者吴家驹摄

他说,服贸会对于促进国家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服贸会有很多国家的展台,而服贸会上中国的展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取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中国的科技非常先进。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代表:“我们在这里受到了热烈欢迎”

“服贸会组织得非常好,在这里可以见到很多人,不仅是来自中国不同地方的代表,我们还有机会在这里认识世界不同国家的人。”

已经访问中国十几次的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代表Ahmed Faizan说,中国是他的第二个家,他主要负责把巴基斯坦的传统手工产品运到中国,“我们在这里受到了热烈欢迎,我们的产品也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

image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代表Ahmed Faizan。中新财经记者吴家驹摄

“我相信巴中友谊的未来会更加光明,我们是铁哥们儿,我们走过的岁月越长,这种友谊就会越深。”他说。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代表:“我们的产品卖得很好”

“很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人都来了。客户纷至沓来,我们的产品卖得很好,也收到了很多业务咨询。”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代表Sarindu Witharana说,服贸会这个平台非常好,囊括了不同的行业,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image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代表Sarindu Witharana。中新财经记者吴家驹摄

第一次来中国的他还表示,中国的科技令人印象深刻,很多东西都是线上的,比如在线支付等。

加纳驻华使馆代表:“我又来了!”

“服贸会是最好的,在这里可以了解中国的特色和文化,同时也可以在这里展示加纳的特色和文化。”

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加纳驻华使馆代表马五立(中文名)已经在中国生活了近12年,并多次参加服贸会。

他说,在中国生活非常安全,吃的很好,这里的人也不错,欢迎各国友人来亲眼看看中国。

image

加纳驻华使馆代表马五立。中新财经记者吴家驹摄

马五立还说,在中国生活的这些年,臭豆腐曾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开始他不敢试吃臭豆腐,但闭着眼睛试了后,发现臭豆腐吃起来不臭,还非常好吃。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