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数码入围“2023中国数字孪生城市技术提供商图谱”

2023-08-15 20:57:22 6231
此次入选“2023中国数字孪生城市技术提供商图谱”,是国际权威机构对苍穹数码在数字孪生领域的产品和综合能力的高度认可。

8月7日,国际知名数据公司IDC发布了《IDC Technology Assessment:中国智慧城市数字孪生技术评估,2023》(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从数字孪生技术的可视化渲染、仿真推演、模型构建、信息平台、空间与测绘、感知与控制、生态、场景应用、集成运营9个维度进行评估。值得关注的是,苍穹数码作为深耕测绘行业二十余载的时空信息服务商,凭借在智慧城市数字孪生领域的创新技术和出色产品,入围了“2023中国数字孪生城市技术提供商图谱”。

640-12

中国数字孪生城市技术提供商图谱(苍穹数码位于“基础设施层——测绘建模板块”标红框位置)

该报告指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已经成为我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数据量的爆发性增长和数据价值化的普及应用,数字经济将迈向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苍穹数码作为领先的时空信息3S平台及产品供应商、数字政府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深耕并积极探索智慧城市数字孪生发展之路。基于公司在数字孪生领域的经验积累和在实景三维领域的丰硕成果,借助CIM、BIM、IOT等相关技术,实现了融合治理、动态感知、仿真模拟、虚实融合、分析研判等能力。

一、资源汇聚

640-13

苍穹数字孪生产品具备资源汇聚融合治理能力,将多源异构数据资源进行融合汇聚,构建全要素、全空间的数字孪生底板。

二、动态感知

640-14

数字孪生产品具备全域动态感知能力,基于静态底板,融合全域物联感知数据,实时把脉城市运行态势,为数字孪生构建提供动态数据。

三、仿真模拟

640-15

数字孪生产品具备镜像仿真模拟能力,优化场景模拟,丰富渲染,呈现三维城市模型,运行流畅,呈现照片级精美、精准三维场景效果。

四、虚实融合

640-16

数字孪生产品具备场景虚实融合能力,利用三维视频融合技术,动态还原真实场景,赋能社区、水利、公安、安防、乡村、交通等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五、分析研判

640-17

数字孪生产品支撑智慧城市的二三维时空分析能力、专业遥感分析能力和时空物联分析能力,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智能辅助科学决策。

此次入选“2023中国数字孪生城市技术提供商图谱”,是国际权威机构对苍穹数码在数字孪生领域的产品和综合能力的高度认可。未来,公司还将紧跟数字经济发展的步伐,定位于智慧城市数据提供方、平台提供方、应用提供方及方案提供方的角色,紧密结合数字孪生技术,不断创新推出用户体验好、技术能力强、服务质量优的产品,助力数字政府、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