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理论宣讲实践队走进南安 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14 14:43:32 3163
福州大学“寻足迹 悟思想 担使命”理论宣讲实践队走进泉州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传承红色文化、关注乡村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走访调研,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青春力量。

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7月11日至7月13日,福州大学“寻足迹 悟思想 担使命”理论宣讲实践队走进泉州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传承红色文化、关注乡村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走访调研,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由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2名师生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蓉中村先后参观了芙蓉李氏家风家训教育基地、李光前故居纪念馆、南安国光中学等思政实践点,深入莱克石化有限公司、蓉中电气、仁发幼童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体验火热的生产场景。

image

image

通过参观蓉中村“党建+”邻里中心、《党建领航 非凡十年》主题党建展馆、国务院扶贫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莱克石化党建教育馆,实践队成员了解了蓉中村党建赋能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与巨大成效,由衷敬佩蓉中村从一个村集体负债二三十万元的小山村蜕变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海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振兴历程。

image

image

在实践活动中,实践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现场开展党史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建省情三个模块的有奖竞答活动,并在蓉中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举办一场精彩的红色汇演。汇演精心选取了五四运动、建立新中国前夕、脱贫致富三个重要历史节点的青年选择,将理论宣讲与情景汇演有机融合,使村民们重温不同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达到入脑入心,增强思政大课实效。

image

image

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共建联学阵地,优化研学服务;沉浸互动宣讲,提升宣讲实效;深度走访调研,共谋乡村振兴。实践队成员表示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自觉在社会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了解国情民情、增长知识才干、感悟责任担当,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中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指导老师林宇晖认为,“短短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真正深入到了基层中去,这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生动课堂和重要途径,也是帮助大学生坚定信念、开拓视野、磨砺意志、增长才干的最好课堂。”

 (通讯员 陈海玲 兰月盈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