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麦撬动大健康!三主粮集团以实力推动燕麦产业发展

2023-07-07 15:06:35 9575
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一系列扶持、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紧密出台。《“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中也强调,要做优做强健康产业,促进包括食品在内的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壮大健康新业态、新模式。

民以食为天,食物不仅是人体能量的来源,更与健康紧密相连。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引导合理膳食是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的首要行为。WHO(世界卫生组织)全球调查中也表明,对于人的健康和寿命来说,生活方式和行为因素的影响占到60%,环境因素17%,遗传因素占15%,医疗服务条件占8%。在健康“四大基石”中,合理膳食占首位。

640

那么,如何进行合理膳食?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特别指出了多吃全谷类,并倡导要会看(营养)标签。

全谷类里,燕麦则是涵盖多重优势、营养极为丰富的全谷物,它富含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这8种必需氨基酸含量丰富且配比合理,接近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营养模式,人体利用率极高。此外,燕麦还被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为唯一具有保健功能的粮食产品。

640-3

因此,燕麦非常符合我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倡的“粗细搭配,营养均衡”饮食原则。

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一系列扶持、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紧密出台。《“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中也强调,要做优做强健康产业,促进包括食品在内的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壮大健康新业态、新模式。

健康产业的高速发展推动了燕麦产业的转变升级,即从基础营养品质化向健康精细化发展转变。

640-9

作为一个定位于“区域经济比较优势及禀赋资源深度开发循环利用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商”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三主粮集团深耕燕麦产业多年,始终围绕“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伟大愿景和“智造安全食品”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深度布局国产燕麦从育种到深加工的全产业链经营,纵向融合燕麦全产业链、横向拓展大健康产业和未来食品为发展方向,成功打造了“大健康+大农业+大未来”的高端商务生态圈。

推动三主粮燕麦全产业链的发展,助力中国燕麦产业的发展,其中,抓好源头就是抓好大健康全产业链第一道关。

640-10

三主粮集团从源头出发,在燕麦黄金种植产区固阳县成立三主粮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打造标准化、规模化的燕麦生产种植基地;同时依据国家育种计划,三主粮集团以内蒙古自治区农科院为依托,借助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力量,在另一种植燕麦的传统地区——武川县上秃亥乡建立优质燕麦育种扩繁基地,推进优质燕麦种子试验项目,开发优质燕麦品种并培育专属品种,确保粒粒精选。

除此之外,科技创新也成为燕麦企业发展不可避免的驱动力。

640-11

作为一个以产业、技术、创新为根基的企业,多年来三主粮集团一直在围绕营养、膳食均衡、口感、使用体验等核心产品锚点进行深度研发,还与北大李勇教授团队进行长期科学研究,通过加工技术的创新驱动,拓展产业链向价值链延伸,为集团燕麦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提升三主粮产品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640-12

当下,三主粮集团正通过一系列的科技创新举措,赋予一粒粒小燕麦更大的“魔力”。未来,三主粮集团也将迎合消费升级和大健康趋势,充分利用科技创新的技术能力,为人们打造更健康、更安全、更营养的燕麦健康食品,带动燕麦大健康产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