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在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调研

2023-06-15 12:56:20   来源: 运城新闻网 6697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

丁小强在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调研时强调

牢记领袖嘱托 主动担当作为 坚定扛起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

image

6月1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主动担当作为,以高水平保护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基底,坚决当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image

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该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该中心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充分发扬主动精神,自觉扛起使命职责,全力推动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丁小强强调,要把握重点、强化举措,坚定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扎实推进水污染治理,强力推动重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治理力度,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扎实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升区域水土保持能力;扎实推进“四水四定”,一体推进供水排水节水,把黄河水用足用好;扎实推进防洪排涝,不断完善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城乡防洪排涝能力;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利用,积极参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切实把黄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要强化规划引领和管控,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严谨性,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项目支撑,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动示范区建设;强化区域合作,完善区域联动发展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合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高度;强化督查督导,推动目标完成、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提高本领、勇担使命,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奉献人生。坚定扛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提升专业能力,在其位谋其政、履行其职,用心、用情、用力答好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热点推荐